王一耀

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金融学助理教授

博士学位:芝加哥大学金融经济学,2019
学士学位:复旦大学金融学,2013

王一耀教授现任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金融学助理教授。曾任芝加哥联邦储备银行访问学者。

王一耀教授的研究方向主要有金融中介,金融市场,公司金融和金融科技。

王一耀教授为MBA、MF和博士生讲授公司金融课程。

金融中介、金融市场、公司金融和宏观金融。
  • 工作论文

    1. Hyunsoo Doh and Yiyao Wang, 2023, Lagged Credit Rating and Rollover Risk.

    2. Yiyao Wang, 2023, Counterparty Risk and Liquidity Regulation.

    3. Ben Charoenwong and Yiyao Wang, 2023, Data Sharing in a Fintech Lending Ecosystem.

    4. Hyunsoo Doh and Yiyao Wang, 2022, Quantifying Information Asymmetry in the Corporate Bond Market.

金融中介,金融市场,公司金融和宏观金融。

个人风采

more >>

王一耀:做一名“学以致用”的经济学家

从小就喜欢历史人文和社科哲学,喜欢挖掘事物本质的王一耀,在高中课堂初步接触经济学知识后,一路从本科到博士循迹而来,他的职业梦想只有一个:做一名学以致用的研究型经济学家。

详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