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ADE商学院游学团到访高金
发布时间:2017-02-04 浏览次数:12091次

2017年1月3至13上海高级金融学院(SAIF/高金)迎来了西班牙ESADE商学院44金融硕士(MSc in Finance)学生他们在SAIF进行了为期十天的交流学习。

西班牙ESADE商学院成立于1958年,在全球主要商学院排名中名列前茅,其金融硕士专业在2016年金融时报排名中位列全球第6位。

SAIF针对ESADE金融硕士项目的需求量身定做精心设计和安排学术课程、公司参访、文化交流活动,旨在让同学们更快更好地了解中国投资环境和金融市场亲身感受中国文化,在拓展视野的同时,培养他们对全球商业环境认识。

学术课程部分,高金充分利用在中国金融研究方面的优势和资源,为ESADE商学院同学们安排了紧凑而丰富的学习内容与体验,从中国宏观经济经商、投资之道;从行为金融学到中国金融体制,私人财富管理到对中国股票市场的现状和展望。包括张纯信、汪滔、吴飞、郑天枭在内的位高金教授,以及来自其他院校的王小卒,Kenneth W. NealyTomas Casas教授为来访的同学们做了深入浅出的指导并结合案例分析,帮助他们深层次、多角度地对中国经济市场的特点及金融投资策略等进行剖析和探索。



为了提高同学们对中国投资环境的认知高金实践体验学习中心(SAIF LIVE Learning Center)特别组织ESADE的同学们参访了孵化器、张江集团和冯氏集团利程坊。业界导师周立玮的带领下,同学们在最新双创基地中深刻了解到了中国创业创新的最新资讯,并和国内创业的小伙伴们进行了面对面的沟通和交流。在利程坊,同学们深入了解了大型国际企业未来发展所面临的巅峰性挑战,并对中国独一无二的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发展局势有了更直观的理解感受。



课程之外丰富多彩的中国文化体验活动也深受同学们喜欢太极课上,中国陈式太极第二十世传人陈佳为同学们表演了陈氏太极拳和太极剑,并带领同学们习练太极基本功——站桩和禅思。同学们锻炼了身体,也学习到了中国太极拳内外兼修、海纳百川的包容谦和。



通过多日的课程学习和实践体验,同学们最后以“在中国投资”为主题进行了学习成果展示,一同展示的还有SAIF金融硕士专业同学们的实践体验学习成果。SAIF的教授和同学们与ESADE同学们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形成了良好的互动学习,并投选出了三组最佳成果展示。

同学们纷纷表示十天的访学交流受益匪浅。来自ESADE商学院的Luís Silva Pinheiro同学激动地与我们分享了他在SAIF的学习体验:“这次来到SAIF 交流学习的体验对我来说简直太棒了,远远超出了我们的预期。来这里我们不仅学习到了丰富的金融课程,更对在中国创业和投资实战有了深刻的理解和感受。很感谢SAIF为我们安排如此丰富的活动,希望还有机会再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