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国际交换项目顺利推进
发布时间:2017-04-01 浏览次数:7369次

上海高级金融学院(SAIF)顺利推进今年国际交换项目。经过GPA、班级贡献综合考评及英语面试,今年共有5位同学脱颖而出,即将于秋季学期赴华威大学商学院、歌德大学、皇后大学等院校进行交换。相信为期一学期的交换项目能给同学们带来学习上的新体验以及跨文化交流收获。与此同时,根据交换协议,SAIF将于2017年9月迎接来自华盛顿大学、哥本哈根商学院、博科尼大学、鹿特丹管理学院等世界一流院校的同学来沪学习交流。双方的交流互访将提升学院国际化建设进程。

2017年3月3日晚, SAIF2017年秋季国际项目宣讲会于徐汇校区顺利举行。宣讲会现场吸引了2016级MBA、MF同学认真聆听、积极提问,同时活动也邀请到2016年赴海外交换生代表、2017年春季来高金进行学习的交换生参与。中外师生齐聚一堂,共同进行文化交流探讨,收获颇丰。

国际交换项目宣讲会由教务办公室(ESO)金骥老师主持。金老师主要就今年交换学校、交换选拔政策、选拔流程等做了详细介绍,今年共有来自北美洲、欧洲、大洋洲、亚洲三大洲14所院校接受高金的交换学生,大部分为世界一流商学院。其中Warwick Business School、Bocconi University、Queen’s University等院校受到了历年学生的欢迎与好评。金骥老师表示,参加国际交换可以为大家带来国际化的视野、多元文化体验等等,是很好的收获与体验,希望大家在平衡好工作安排等方面的基础上,能够积极参与。

2015级MBA王昊龙同学于2016年秋季赴意大利博科尼大学进行了为期一学期的交换学习,当晚受邀进行了分享。王同学从意大利博科尼大学介绍、课程设置、当地生活、意大利风土人情等多方面做了分享。他认为,海外3个月的交换学习能够帮助大家对国外的学习模式、风土人文、生活方式等有所了解。通过赴境外院校学习,大家对中外学习模式的不同有了体验,也能够学为所用,对今后的学习、工作很有帮助。

 

来自IESEG商学院的Mallaury LEVIVIEN同学今年春季将在SAIF进行为期一学期的交换学习,她当晚也为同学们带来了关于IESEG的分享。LEVIVIEN从IESEG学校情况开始介绍,通过学习方式等多方面的介绍,向大家全方位展示了她的母校。IESEG共有巴黎、里尔两大校区,目前获得了AACSB、EQUIS、AMBA三大认证。据2015年法国高商管理研究领域排名,IESEG管理学院名列全法第2名。LEVIVIEN表示欢迎各位同学秋季赴法国交流。

会后,中外师生还就宣讲会上大家关心的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带着满满的收获,2017年国际交换项目宣讲会圆满落下了帷幕。

 

国际化办学是SAIF一贯坚持的宗旨和特色。为培养全球化的金融人才,让学员接触国际前沿的金融知识、拓展全球视野、锻炼跨文化合作、拓宽全球人际网络,SAIF为学员提供了丰富多彩的海外学习和国际交流机会。目前,SAIF与二十余所世界一流商学院达成了合作交流协议,将于每年春季、秋季迎来来自境外的交换生学习。SAIF同学也将有机会于每年秋季赴境外合作院校进行学期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