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宏教授谈“资历最高的学员”
发布时间:2016-04-14 浏览次数:14737次
金融DBA起源于北美,在美国也仅有为数不多的大学商学院开设此项目。2012年9月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与美国亚利桑那大学凯瑞商学院联合推出 全球金融DBA项目。该项目主要面向中国高端的企业精英和高级政府管理人员,实际招收的学员中全部拥有硕士及以上学位,是所有金融教育项目中资历最高的。

据全球金融DBA项目中方主任、副院长陈宏教授介绍,有别于侧重纯学术研究的传统博士学位(Ph.D.),DBA(Doctor of Business Administration)是与实务比较相关的博士,更注重实践性。国内目前的管理教育大部分都是引进国外的理论,并进行本土化改造,但是中国改革三 十年中,有很多实践性的东西其实是有可能提炼出更好的理论。那么如何提炼呢?就是靠这些有学术思想、有很多管理经验、又对此很有学术兴趣的人聚集到一起, 和教授一起通过思维碰撞将之提炼出来,这也是DBA项目开办的初衷。

关于DBA项目陈宏教授总结了三个特点:“招收事业上有所成就同时又兼具思想的人;课程设计以全球化视野、研究方法为主;注重互动,鼓励学员与教授、学员之间来自不同行业的思维碰撞。”

全球金融DBA项目是美国顶尖DBA首次进入中国,也是目前国内唯一以金融和全球化为特色的高端工商管理博士项目。该项目最大的特色之一,就是具有钻石级 的师资。这里汇集了全球顶尖的金融和管理师资,他们全部来自MIT、斯坦福、哥伦比亚、耶鲁、亚利桑那州立大学等国际知名商学院,超过50%荣膺“讲席教 授”名衔。他们不仅在专业领域享有卓越的学术声誉,还长期致力于中国经济、金融和管理领域的研究,深谙本土实际,对中国全球化面临的挑战有充分理解和创新 思路。

DBA项目的课程设置也十分具有前瞻性。陈宏教授介绍,该项目前沿的课程设计囊括了时下最热门的金融衍生品等相关内容和其他先进的理论研究,同时也非常注 重与实践的结合,聘请业界操作经验丰富的老师教授应用性课程,并为学生们安排了丰富的拓展实践课程。学院还建立了金融实验室,方便学生查看实时的全球金融 数据。

截至目前,项目已招收2期71名学员,他们来自于知名金融机构的高层管理人员、大型企业集团的高层管理人员和创始领导人以及政府金融监管和经济管理部门的 高级管理人员。他们平均年龄为45岁、平均管理年限18年。其中,100%的学员都已获得硕士学位,36%拥有多个硕士学位,更有22%拥有博士学位。

陈宏教授简介

现任SAIF管理科学教授、副院长、DBA项目中方主任,曾任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大学供应链管理讲席教授及运营物流系主任,并兼任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院 长。之前,他还担任长江商学院创始教授,并任学术副院长;中欧国际工商学院运营管理教授。陈宏教授曾在香港科技大学、斯坦福大学、佐治亚理工学院及香港中 文大学做访问教授/学者,也曾任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特聘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