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春教授:落叶归根,只为故里起高楼
发布时间:2016-04-14 浏览次数:10493次
SAIF请回来的教授基本都在北美一流商学院获得了终身教职,拥有稳定的工作,丰厚的收入,较高的社会地位,但是他们放弃了这一切,毅然回到了祖国的怀抱,开始了中国式“起高楼”的金融教育实践。

在SAIF任教的教授中最有代表性的张春教授,在明尼苏达大学卡尔森管理学院担任金融学教授17年后,毅然回国,成为第一个在美国大学取得金融学终身教授之后全职回国工作的学者。

回味起这一切,张春教授说,在国外时常梦见童年的自己,回国之后就再也没有过类似的梦,落叶归根的执念带他回归故里,开始这艰难而有着历史意义的工作。事 实上,每位全职回国加盟SAIF的教授都有同样的心愿,他们把对祖国的深情和自己的学术专业结合起来,开创了中国新的金融教育传奇。

张春教授介绍,这些“志同道合”的教授回国加入SAIF以后,以广阔的视野、豪迈的心胸、执着的理念投入到学院的创业中来。 SAIF从建院伊始就建立在交大完善的学位授予机制的优势上,直接规划了MF、MBA、EMBA、DBA的金融教育产品链,从全职和在职双向切入,研究与 教育实践两面并重,开创了国内第一个金融MBA项目,成为国内商学院完善自身体系所借鉴的标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