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预告
陆家嘴读书会 | 邱慈观教授带你读阿马蒂亚·森

活动时间:星期三, 2017-08-23 13:30 - 17:30

活动地点: 陆家嘴

活动演讲人: 邱慈观

活动背景:

阿马蒂亚·森(Amartya Sen),1998年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他1933年生于印度,现在仍然保持印度国籍。他1953年在印度完成大学学业后赴剑桥大学就读,1959年取得博士学位。阿马蒂亚·森曾执教于伦敦经济学院、牛津大学、哈佛大学等著名学府,现任剑桥大学三一学院院长。

阿马蒂亚·森的突出贡献表现在五个领域内,分别是:社会选择理论、个人自由与帕累托的关系、福利和贫困指数衡量、饥荒问题与权利分配不均的关系以及伦理问题等。该书是阿马蒂亚·森的重要代表作。作者对产生饥荒的原因进行了富有创造性的探讨。全书共十章及四个附录,其中包括:“贫困与权利”、“贫困的概念”、“权利与饥荒”、“孟加拉大饥荒”等;因“权利方法”是本书的核心。所以作者在第1章对“权力体系”进行了分析;第2、3章研究了贫困的概念和度量问题;第4章论述了饥饿这一问题,第5章分析“权利方法”;随后几章分析了发生在世界不同地方的一些案例;第10章是关于“权利方法”的总结。几个附录与正文紧密相关颇为重要。

诚邀银行、证券、保险、金融科技等金融机构从业人员、投资人、创业家、企业家参加。

时       间:2017年8月23日(星期三)13:30~17:30

地       点:上海 陆家嘴

主       办:上海陆家嘴金融城发展局
                 第一财经·陆家嘴杂志 
                 陆家嘴读书会

联合主办: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

特别支持:第一财经俱乐部

议程:

13:30~14:00 签到
14:00~14:10 主持人介绍
14:10~15:00主题演讲
15:00-15:30 现场答问
*活动议程以实际进行为准

活动日历
专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