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IF简介

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高金)是上海市人民政府为实现将上海建设成为国际金融中心的国家战略,依托上海交通大学,按照国际一流商学院模式创立的国际化金融学院。学院成立于 2009 年 4 月 19 日,英文名称为 Shanghai Advanced Institute of Finance (SAIF)。

高金始终秉承“汇聚国际一流师资、培养高端金融人才、构筑开放研究平台、形成顶级政策智库”的发展使命。在上海市政府和上海交通大学的鼎力支持下,实行理事会领导下的院务委员会 / 院长负责制,参照国际一流院校的先进模式和治理结构自主办学。

目前,高金已成功汇聚起一支“国际一流、亚洲领先、国内第一”的师资队伍,覆盖金融、会计、管理等不同学科的 70 余位教授,均拥有丰富的国际研究、教学和实践经历,是推动高金建设世界一流金融学院的核心力量。

高金设有最完整的高端金融类管理教育产品线,包括金融硕士 (MF)、金融 MBA、金融 EMBA、博士 (PhD)、全球商界领军学者项目 (GES)、高层管理教育 (EE) 等课程项目,并根据时代需求不断更新课程体系和教学内容。其中,金融硕士项目在英国《金融时报》公布的全球金融硕士项目排名中稳居亚洲前列。高金也是全球通过国际精英商学院联合会 (AACSB) 认证最年轻商学院之一。

在培育高端金融人才的同时,高金及其所属的上海交通大学中国金融研究院 (CAFR)和上海高金金融研究院 (SAIFR),立足国际金融学术和创新前沿,分别聚焦学术研究、政策研究和应用研究,致力于为政府部门和金融行业发展提供多方位政策建议、智力支持与综合服务,形成独具特色的“高金智库 (SAIF ThinkTank)”。

除上海徐汇校区外,高金于 2012 年和 2015 年先后进驻北京和深圳,目前已在国内金融行业聚集度最高的三个城市完成战略布局,从而更好地服务于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和中国经济金融发展。



活动日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