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预告
SAIF 金融E沙龙 | 阿里巴巴复杂科学研究中心主任讲述信息经济(2月28日/上海)

活动时间:星期三, 2018-02-28 14:30 - 17:00

活动地点: 上海(报名确认后通知具体地址)

活动演讲人:

活动背景:

【时 间】2018年2月28日(星期三)14:30~17:00

【地 点】上海 陆家嘴(报名确认后通知具体地址)

【主 办】上海高级金融学院(SAIF)、上海陆家嘴金融城发展局、第一财经·陆家嘴、陆家嘴读书会

【特别支持】陆家嘴股权投资联盟、第一财经俱乐部

【演讲嘉宾】

张翼成

阿里巴巴复杂科学研究中心主任

张翼成(Yi-Cheng Zhang),信息经济先行者,深具国际影响力的理论物理学家之一,金融市场少数者博弈模型提出者。瑞士弗里堡大学终身教授,教育部长江讲座教授,兼任阿里巴巴复杂科学研究中心主任。在金融、网络与信息经济等前沿领域做出了一系列奠基性和开创性的研究成果。近几年,主要精力集中在新经济理论及其应用方面。


吕琳媛

阿里巴巴复杂科学研究中心副主任、教授

吕琳媛,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阿里巴巴复杂科学研究中心副主任,教授。主要从事网络信息挖掘和社会经济复杂性方面的研究。在Nature Communications、Physics Reports、PNAS等学术期刊发表论文60余篇,引用6000余次,8篇论文入选ESI全球Top-1%高引论文,研究成果入选2016年中国百篇具有影响力国际学术论文。


周涛

成都市新经济发展研究院执行院长

周涛,电子科技大学教授,成都市新经济发展研究院执行院长,2015年当选全国十大科技创新人物,2017年荣获全国创新争先奖。主要从事统计物理与复杂性方面的研究,在PNAS、Physics Reports、Nature Communications等国际SCI期刊发表300余篇学术论文,引用18 000余次,H指数为65。现象级畅销书《大数据时代》中文版译者,《为数据而生》作者。



活动日历
专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