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预告
活动邀请 | SAIF文化创意产业领军人才课程发布会暨文创产业与投资论坛(6月23日/上海)

活动时间:星期六, 2018-06-23 13:00 - 17:00

活动地点: 上海高级金融学院徐汇校区(上海市淮海西路211号)303礼堂

活动演讲人:

活动背景:

活动背景

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文化兴国运兴、文化强民族强”,将“激发全民族文化创新创造活力”放在重要位置,明确了文化建设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总体布局中的定位,提出了新时代文化建设的目标,指出了新时代文化建设的着力点,提出了新时代文化建设的基本要求。上海市委、市政府历来高度重视发展文化创意产业,为继续推动文化创意产业快速发展,制订了《关于加快本市文化创意产业创新发展的若干意见》,即“上海文创50条”。未来上海将主要聚焦影视、演艺、动漫游戏、网络文化、艺术品交易、出版、创意设计、文化装备等八大产业板块。

但文创产业投资仍然面临很多难点。比如,优质内容稀缺,优质内容的产生很难保证持续性;专业人才不足,文娱产业领域较广,各细分领域专业性较强,在快速成长的需求面前专业人才供给不足;流量成本飙升,流量争夺越来越激烈,部分高流量高估值项目难以退出等。这些诸多困难,让文创领域的投资失败率较高,融资又难以找到通畅便利的渠道。

值此背景下,上海高级金融学院隆重推出“产业金融-文化创意产业领军人才课程”,面向有资本运作需求的文创企业创始人及高管,有志于为企业注入文创赋能的上市公司决策层,以及关注文创产业投资的传统实业家和投资人而设,文创嫁接资本,跨界赋能,创造更大价值,持续提升企业竞争力。同时举办的文创产业与投资系列论坛-突破、谋变 金融助力文创升级将深入探讨金融支持文化娱乐创新和发展的新路径、新方向,研讨中国文创产业金融发展的新理念和新举措。

活动安排

时间:2018年6月23日13:00-17:00

地点:上海高级金融学院徐汇校区(上海市淮海西路211号)303礼堂

主办:上海高级金融学院(SAIF)

承办:上海高级金融学院校友会影视投资协会

议程安排(以现场安排为准):

13:00-13:30 签到

13:30-13:40 致辞

                    陈歆磊 上海高级金融学院(SAIF)市场营销学教授、副院长

                    蔡剑 上海上象星作娱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SAIF校友会影视投资协会会长

13:40-14:00 仪式环节:

1. SAIF文化创意产业领军人才课程发布会

2. SAIF校友会影视投资协会更名

3. 课程顾问委员会+俱乐部顾问聘任

14:00-14:20 文创产业布局及相关政策解读

14:20-14:40 主旨演讲:文化产业的价值与投资

14:40-15:00 主旨演讲:文化产业现状和发展趋势

15:00-15:15 茶歇

15:15-15:35 主旨演讲:互联网科技与影视的产业融合

15:35-17:00 圆桌论坛:新时代下文创行业如何开拓创新

论坛主持人:任蓓妮 SAIF影协执行会长兼秘书长

拟邀嘉宾(排名不分先后)

陈歆磊——上海高级金融学院(SAIF)市场营销学教授、副院长

潘   杰——上海高级金融学院(SAIF)副院长

陈   欣——上海高级金融学院(SAIF)会计学教授

蒋   展——上海高级金融学院(SAIF)副教授

蔡   剑——上海上象星作娱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SAIF校友会影视投资协会会长、SAIF EMBA校友

邵   俊——德同资本管理有限公司创始合伙人、SAIF CEO校友

游海洋——上海市文化广播影视管理局广电处处长

董军峰——中信建投投行部董事总经理

杨仁文——方正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传媒与互联网行业首席分析师

蔡怀军——芒果传媒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芒果TV总裁、芒果基金董事长

于志庆——上海影视节目制作协会秘书长

金   正——光大控股有限公司副总裁

王姝文——爱奇艺战略发展部副总裁

杨   抒——幸福蓝海总裁

杨玉冰——君春影视有限公司董事长(原永乐电影总经理)

更多嘉宾邀请中…


主办方介绍

上海高级金融学院(SAIF) 是为满足中国金融业发展与国际接轨的迫切需要,由上海市依托上海交通大学正式创办的,面向未来的国际化金融学院。

遵循全球一流学府办学模式,SAIF 针对不同背景人群的需求,陆续开设了金融学博士PhD、全球金融工商管理博士DBA、金融EMBA、面向金融机构和实体企业的高层管理教育EE、全日制和在职金融MBA、金融硕士MF 等精品项目,构建了国内最完整的金融类管理教育产品线,为机构和个人提供最为全面的金融学习计划。无论你来自金融机构或是来自企业,都能在SAIF 寻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项目。

2012 年,SAIF 进驻北京;2015 年,SAIF 着陆深圳,正式形成京沪深三大中心联动的局面,共同构筑开放学习平台,全面覆盖中国金融教育市场。

承办方介绍

上海高级金融学院影视投资协会成立于2015年8月8日,并将于2018年6月23日正式更名为金融文创协会。协会本着汇聚、融合、共享、互助为宗旨,依托学院专业金融研究水平和优质金融资源,致力于打造一个专业的文化创意产业投融资交流平台,并为完善和优化中国文化创意产业与资本市场的对接交互及协调发展尽一份绵薄之力,在大文化的浪潮里,为校友提供更多文创领域的信息分享、行业及公司估值研究、投融资探讨、互娱项目展示分享以及相关产业链的交流合作机会,与校友共同成长。

活动日历
专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