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预告
SAIF金融E沙龙 | 中国私募股权LP的生存与发展—7月5日/上海

活动时间:星期五, 2019-07-05 14:00 - 16:00

活动地点: 上海陆家嘴

活动演讲人:

活动背景:

近年来,中国私募股权投资市场蓬勃发展,相对于直接投资基金的方式,作为基金中的基金——母基金(FOF)因其分散投资、降低风险以及高水平、专业化等特质正备受个人投资者和机构投资者青睐。

根据《2018中国母基金全景报告》,截至2018年末,中国母基金全名单共包括389支母基金,总管理规模达21424亿元,比2017年末增加26.7%。确实,一大批优秀的市场化母基金与政府引导基金不断涌现,母基金正在成为私募股权领域的重要投资主体。

当前私募股权母基金市场的另一大特征,是主体日渐多元化,除了传统的政府引导基金与市场化母基金外,国资背景的基金管理人、一线知名基金管理人、财富管理机构、券商私募基金子公司等都成为了母基金市场的新晋主体。

对相关从业人士而言,市场上介绍母基金的著作并不多,由中国风投委常务副会长、中国母基金联盟秘书长唐劲草负责组织编写的《私募股权FOF》一书正合时宜,填补了母基金这一块的空缺。

7月5日,唐劲草将做客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SAIF金融E沙龙暨陆家嘴读书会,分享《私募股权FOF》新书,让读者了解到中国私募股权LP的生存与发展,前瞻性地思考整个中国私募股权投资行业的未来,并对那些致力于在私募股权行业耕耘的个人及专业机构投资者有深刻的启发。

主题:中国母基金全面解析

时间:2019年7月5日(周五)14:00—16:00

地点:上海陆家嘴(报名成功后将通知具体地址)

主办单位: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上海陆家嘴金融城发展局、第一财经·陆家嘴、陆家嘴读书会

特别支持:第一财经俱乐部、陆家嘴股权投资联盟

【活动议程】

13:30-14:00   听众签到

14:00-14:05   主持人开场

14:05-14:10   陆家嘴读书会介绍

14:10-14:15   SAIF学院介绍

14:15-15:15   嘉宾唐劲草先生主讲

15:20-16:00   主题圆桌讨论

16:00-16:30   现场问答

16:30-17:00   自由交流

【嘉宾介绍】

唐劲草

现任科技部中国风投委常务副会长、中国母基金联盟秘书长和水木资本创始管理合伙人,曾任IDG分析师、青云创投执行董事和紫荆资本董事总经理等。

活动日历
专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