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预告
SAIF金融E沙龙 | 《美国陷阱》作者分享会——7月25日/北京

活动时间:星期四, 2019-07-25 19:00 - 21:00

活动地点: SAIF北京校区 (西城区金融大街甲9号金融街中心南楼2层)

活动演讲人:

活动背景:

2013年4月14日,美国纽约肯尼迪国际机场,法国前阿尔斯通集团锅炉部全球负责人弗雷德里克•皮耶鲁齐,刚下飞机就被美国联邦调查局探员逮捕。

这场抓捕不仅仅是针对他个人的行为,而是美国政府针对法国阿尔斯通的系列行动之一。之后,美国司法部指控皮耶鲁齐涉嫌商业贿赂,并对阿尔斯通处以7.72亿美元罚款。阿尔斯通的电力业务,最终被行业内的主要竞争对手——美国通用电气公司收购。阿尔斯通这家曾经横跨全球电力能源与轨道交通行业的商业巨头,因此被美国人“肢解”。而皮耶鲁齐直到2018年9月才走出监狱,恢复自由。

《美国陷阱》一书作者皮耶鲁齐,亲自从法国来到高金北京校区,与读者面对面交流,以身陷囹圄的亲身经历披露阿尔斯通被美国企业“强制”收购,以及美国利用《反海外腐败法》打击美国企业竞争对手的内幕,并向您讲述美国隐秘的陷阱在哪里,中国企业高管和员工如何提高防控,保护自己?企业如何规避风险?政府如何保护国家核心科技?

【主办】上海高级金融学院、中信出版社

【媒体支持】财联社、《中国对外贸易》杂志社、中国经济时报

【时间】7月25日19:00—21:00

【地点】上海高级金融学院北京校区(西城区金融大街甲9号金融街中心南楼2层) 

【议程】

18:30-19:00   活动签到

19:00-19:15   主持人开场

19:15-20:40   主题演讲

                      弗雷德里克•皮耶鲁齐

                     《美国陷阱》作者,前阿尔斯通集团锅炉部全球负责人

20:40-21:00    Q&A


【嘉宾介绍】

【法】弗雷德里克•皮耶鲁齐

《美国陷阱》作者,前阿尔斯通集团锅炉部全球负责人,在2013年抵达美国纽约肯尼迪国际机场时被美国联邦调查局探员逮捕,并被起诉入狱。获得自由后创建了IKARIAN公司,主要以预防国际腐败为目的,提供战略与运营方面的合规咨询服务。

活动日历
专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