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预告
大国大金融:中国金融改革创新40年

活动时间:星期天, 2018-08-19 14:00 - 17:00

活动地点: 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具体地址将在活动报名后短信通知)

活动演讲人: 曹远征、赵志宏

活动背景:

2018年,中国迎来改革开放40周年!改革开放40年对于中国探寻现代化的努力具有深远意义。40年来,中国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发展成就,中国金融体制改革作为中国改革开放的重要组成部分发挥了重要作用,不仅基本建成了开放的现代化金融体系,金融竞争力显著提升,而且在经济转轨过程中保持了对经济发展的有力支持,实现了宏观经济金融的总体稳定。在当下全球化进程走到十字路口、科技改变经济金融模式、中国实体经济和金融的关系经历全面重塑的历史关口,回顾中国金融改革和创新40年,将对未来具有深远意义。

2018年8月19日,多项重要改革政策的亲历者、金融行业的实践者、长期研究中国经济的著名经济学家曹远征教授,将携其新著《大国大金融——中国金融体制改革40年》做客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SAIF/高金),与大家一起解读和回顾他对改革开放的理解。渤海银行董事会秘书、行长助理赵志宏也将携新作《BanTech银行科技:构建智能金融价值网》到场并发表演讲,畅谈金融科技的发展及其未来。

【活动主题】

大国大金融:中国金融改革创新40年

【主    办】

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

第一财经研究院

【时    间】

2018年8月19日14:00 – 17:00

【地    点】

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具体地址将在报名通过审核后短信通知)

【活动议程】        


主持人          

杨燕青   《第一财经日报》副总编辑、第一财经研究院院长

13:30 – 14:00 签  到

14:00 – 14:10    致辞

14:10 – 15:00  主题演讲 

演讲嘉宾:

曹远征  中银国际研究公司董事长、《大国大金融—中国金融体制改革40年》作者

赵志宏  渤海银行董事会秘书、《BanTech银行科技:构建智能金融价值网》作者

15:00–16:30  嘉宾分享及圆桌讨论

邀请嘉宾:     

曹远征  中银国际研究公司董事长、《大国大金融——中国金融体制改革40年》作者

赵志宏  渤海银行董事会秘书、《BanTech银行科技:构建智能金融价值网》作者

张  春  上海交大高级金融学院执行院长

周  晔   汇付天下总裁

刘胜军  中国金融改革研究院院长

刘海影  朝阳财富首席经济学家

16:30–17:00  Q&A

(嘉宾以现场出席为准)



活动日历
专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