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预告
7月16日线上直播|SAIF金融MBA教授公开课-量化投资的趋势与方向

活动时间:星期六, 2022-07-16 14:00 - 17:00

活动地点: 线上直播

活动演讲人: 李峰

活动背景:

量化投资并非新兴事物,在华尔街已经有近40年的发展历史。在国内,随着量化投资的概念逐渐深入人心以及金融科技的快速进步,不仅拓宽量化投资投研边界、还强化科学决策、提升投资收益。

当下,量化投资结合人工智能,以人工智能替代投资者在某些环节中做决策,能极大地减少情绪波动的影响,增强投资的一致性,可以大幅提升投资稳定;机器学习为传统多因子体系提供了强大的算法工具箱,量化行业的工作流从数据、因子、简单回归,变成了数据、特征、因子、海量算法,表达与提取投资信息的能力大幅提升。“从单因子到量化模型进而到‘人工智能+量化投资’是量化投资本质的飞跃。 由此可见,在互联网技术逐步成熟的今天,以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为代表的创新技术正在影响众多行业,金融行业更成为市场的焦点。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的飞速进展,金融投资也正在由人主导逐步转向由科技引领,对传统金融行业而言, “Tech is eating Finance”已经成为现实。一家Fintech 公司,超过80%的岗位设置和职能要求已与科技公司无异…..面对这样的发展趋势,致力于在金融行业深耕的同学,除了构建基本的金融框架和知识体系,还应该具备怎样的复合和可迁移的能力?

7月16日,上海高级金融学院金融MBA项目携手上海高金金融研究院“智金说”系列,共同邀请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会计学教授、中国金融研究院副院长、上海高金金融研究院联席院长李峰教授做客SAIF金融MBA教授公开课,带领同学们站在全球视角下,聚焦中国市场,深度解析量化投资的趋势与方向,以及在科技席卷金融行业的背景下,金融从业者能力模型的重构。

时间: 7月16日(周六) 14:00

联合主办:上海高金金融研究院

                 上海高级金融学院金融MBA

议程:

14:00-14:05    主持人开场

14:05-15:05    主题演讲:量化投资的趋势与方向

                            李峰     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会计学教授,

                                        中国金融研究院副院长,

                                        上海高金金融研究院联席院长

15:05-15:40    SAIF金融MBA项目宣讲

15:40-16:00    报考咨询与交流

教授简介:

李峰.jpg

李峰教授于2015年全职回国, 2016年至2018年担任上海高级金融学院学位项目副院长。加盟SAIF之前,李峰教授曾任职于密西根大学罗斯商学院, 2004年至2011年担任安永讲席会计学助理教授,2011年成为Harry Jones讲席会计学副教授(终身教职)。

李峰教授的研究领域包括财务报表分析、大数据文本挖掘、资产定价与风险管理,其论文发表在Journal of Accounting Research, Journal of Accounting and Economics, The Accounting Review, Management Science, 以及 Journal of Financial Economics 等国际著名学术期刊。由于在科研和学术上的卓越贡献,2018年美国会计学会授予李峰教授“会计文献杰出研究贡献”奖,表彰其过去15年内对会计学教育、实践或未来会计学研究做出独特重大的贡献。李峰教授于2020年获得上海交通大学“教书育人”奖。

目前,李峰教授讲授的课程包括“金融创新”,“财务报告和分析”,“决策者的会计精要”等。李峰教授于2005在芝加哥大学获得工商管理学(会计和金融经济领域)博士学位。

活动日历
专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