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预告
7月17日SAIF金融MBA 教授公开课《绿色金融》暨港澳台招生启动

活动时间:星期天, 2022-07-17 14:00 - 15:45

活动地点: 上海

活动演讲人: 邱慈观

活动背景:

2022年,在百年未有之全球大变局的历史节点,可持续发展已成为全球共同关注的重要话题,而上海绿色金融的发展也在不断突破创新,才出台了属于上海浦东新区的第一部绿色金融法规,积极助力实现国家的双碳战略目标,为新发展载舟,为可持续聚力。

如何通过金融市场的手段促进绿色发展?怎样完善绿色发展的评价体系和制度建设,形成与国际标准的互动,为全球可持续发展的中国贡献?对于港澳台地区的学生而言,在构建金融赋能产业的新发展格局之下,如何发现自己专注领域的新机遇?

7月17日,SAIF金融MBA教授公开课,特邀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教授、可持续金融学科发展专项基金学术主任邱慈观教授分享。邱慈观教授在绿色金融领域的造诣精深,被誉为中国可持续金融暨ESG投资研究第一人。作为该领域的权威专家,邱教授将就“绿色金融”这一话题发表专业见解和看法,让未来的港澳台学子们领略金融创新新格局、绿色金融等方面的最新洞见,创造属于自身和行业发展的无限可能。

【活动议程】

13:40-14:00 签到及暖场

14:00-14:05 主持人开场

14:05-15:05 主题演讲——绿色金融

                                邱慈观 教授  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教授、可持续金融学科发展专项基金学术主任

15:05-15:40 SAIF金融MBA项目宣讲(港澳台招生专场)

届时,SAIF金融MBA项目宣讲(港澳台专场)将由招生老师为港澳台申请人解析SAIF金融MBA项目课程体系、港澳台招生政策、22级港澳台新生画像、港澳台申请人专属奖学金,以及申请流程,帮助申请人明晰高金MBA培养体系和申请准备。

【教授简介】

1657158295943097525.jpg

邱慈观 教授

邱慈观教授为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沃顿商学院的金融学博士,目前是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SAIF)的教授、可持续金融学科发展专项基金的学术主任。她曾在美国加州大学任教、新泽西州民间企业任职,并担任行政领导,推动校务发展。邱教授的研究领域为绿色金融、气候投融资、ESG投资、影响力度量和管理、企业社会责任等,著有《新世纪的ESG金融》、《可持续金融》、《城市远景实践指数》、《公司治理》等多本专书,开发了多只哈佛教学案例,并主持了多项绿色金融相关的政府研究课题。




活动日历
专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