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预告
9月3日-北京|高金领航计划导师说:迎风踏浪--中企跨境并购

活动时间:星期六, 2022-09-03 13:30 - 16:30

活动地点: 北京

活动演讲人: 姚颖

活动背景:

中国资本大规模扬帆起航、出海弄潮已有二十年多年历史,对于世界而言,中国企业在全球并购市场中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中国模式“已然是一张颇具特色的名片。自2020年来,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国际贸易摩擦加剧、反全球化思潮盛行、地缘政治经济等多重因素影响,中国企业跨境并购之路困难不断。今年5月中旬,德国政府以公共安全为由,叫停了中国谊安医疗系统股份公司对德国小型呼吸机制造商Heyer Medical AG的并购。而在几个月前,德国就曾以同一理由禁止将一家无线电技术公司出售给中国企业。

可以预见,短期内外部大环境不会发生改变,中企海外并购之路也将挑战与机遇并存。疫情促进了国内外医疗行业的发展,2021年,医疗与生命科学行业的中企海外并购交易金额同比增长240%,交易数量同比增长64%,达到历史同期最高水平。新能源汽车行业在中国乃至全球的高速发展,引发企业大肆收购矿产资源。国内能源矿产行业海外并购热度依然居高不下。双碳目标下,对环境、社会和治理方面(“ESG”)的广泛重视,在并购中加入对 ESG 的考量将是促进企业成长、提升竞争力和获得低成本资本的重要手段。绿色资产并购也已成为新势力。

9月3日(周六)下午,SAIF金融MBA项目组特邀高金领航计划业界导师姚影博士,为北京的同学们带来专题演讲。带领同学们一起学习在复杂的市场环境下,中国企业如何才能在更大范围和更高水平上参加全球经济合作与竞争。

时间: 9月3日 13:30-16:00

地点:上海高级金融学院北京中心2教室(有限席位,先到先得)

(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中路1号环球金融中心西楼5层) 

议程:

13;30-14:00 活动签到

14:00-15:00 主题演讲:迎风踏浪--中企跨境并购

                         姚影博士 《并购的逻辑——赢家必懂的40条商业原理》作者

15:00-16:00 金融MBA项目宣讲及问答

导师简介:

1661591555926005448.jpg

姚影 经济学博士

《并购的逻辑——赢家必懂的40条商业原理》作者,资深并购专家。参与市场上重大海外并购项目100余笔,累计极为丰富的实操经验。

活动日历
专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