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预告
3月16日SAIF金融MBA2025级启动论坛(北京)

活动时间:星期六, 2024-03-16 13:00 - 16:00

活动地点: 北京

活动演讲人: 严弘、张延、吴晨、宋海涛、王 东

活动背景:

创新商业地图 洞见AI未来

2024年伊始,随着GPT4和苹果Vision Pro从方法到应用体验的陆续发布,新一年的商业焦点再次被人工智能全面“霸屏”。在算力和算法均以指数级跃升的当下,AI已经作为智能化时代的基础设施,深度参与到不同商业企业的转型与发展中,新技术从研发到转化为商业成果落地的路径也在不断优化、缩短,对于组织而言,“变革”与“进化”已不再是一个可选项,而是一个必选项。

如何在商业金融和战略管理的决策中积极拥抱技术变革,如何让AI更好地能帮助企业高效配置资源,孕育新的经济增长动能?3月16日下午,由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FT中文网联合主办的“创新商业地图、洞见AI未来”主题活动,将在上海高级金融学院北京校区(环球金融中心)举办。主办方希望借此活动,邀请技术与产业领域的战略专家和技术先锋,分享2024年AI代表的“新质生产力”发展趋势,一起探索新的商业增长势能。


活动时间: 2024年3月16日(周六)

活动地点: 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北京中心

           (北京朝阳区东三环中路1号环球金融中心西塔5层)

活动议程:

13:00-13:30 观众签到

13:30-14:15 主题演讲:

《AI驱动下的企业招聘变革》

严  弘 教授 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金融学教授、学术副院长、GES项目学术主任

14:15-15:30 圆桌对话

AI赋能:数字时代下的企业发展新引擎

对话主持人

吴  晨 著名财经作家,晨读书局创办人

对话嘉宾

严  弘 教授 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金融学教授、学术副院长、GES项目学术主任

张  延 FT中文网出版人

王  东 摩尔线程联合创始人、执行总裁

李明顺 行行AI董事长、顺福资本创始人

15:30-16:00 高金金融MBA培养体系解析


 *活动实际议程以现场为准


嘉宾介绍

张延

FT中文网出版人

张延女士负责FT中文网全面运营及战略规划,常驻北京。在加入英国《金融时报》集团以前,张延女士曾担任过《商业周刊》中文版副总经理,美国道琼斯公司中国首席代表,也曾在路透集团工作过。2016年,凭借其在数字营销领域的丰富经验与卓越贡献,荣登由权威媒体Campaign China发起的第三届中国区“Digital A-List”名人堂榜单。

严弘

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金融学教授、学术副院长、GES项目学术主任

严弘教授现为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SAIF)金融学教授, 并担任SAIF学术副院长,全球商界领军学者项目(GES)学术主任,中国私募证券投资研究中心及可持续投资研究中心主任。加入SAIF前,严教授拥有美国南卡罗林纳大学达拉莫尔商学院金融学终身教职,并曾任德克萨斯大学金融学助理教授,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及美国联邦储备局访问学者,以及长江商学院和香港大学客座教授。

1709637736493008277.jpg

吴晨

著名财经作家、晨读书局创办人

吴晨先生曾担任英国经济学人集团欧洲金融(亚太区)总编辑。2005年至2009年, 他担任《财务总监》杂志主编。在记者生涯中,他曾在新华社国际部、彭博新闻社新加坡分社和《商业周刊》香港记者站工作。吴晨先生的新书《聚变:商业和科技的前沿思考》日前由浙江大学出版社出版。


1709637736479061921.jpg

李明顺

行行AI董事长、顺福资本创始人

李明顺有23年的互联网从业经历,是早期网易门户的高管之一,目前担任行行AI董事长、顺福资本创始人、工信部工业文化发展中心AI应用工作组执行组长。他拥有20年的B端企业数字化赋能服务经验;在创办行行AI、顺福资本之前,李明顺已拥有超过十五年以上的个人投资经验,先后参与创办和投资了一系列科技项目。

1709637736479049491.jpg

王东

摩尔线程联合创始人、执行总裁

在半导体行业从业20余年,曾在全球领先的半导体公司NVIDIA担任高级职位10余年,在多个项目中扮演关键角色。对半导体技术、市场状况、行业发展趋势和变化有深入的理解和判断。


活动日历
专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