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大楚网】“2017长江经济带金融发展论坛”在武汉举办
发布时间:2017-11-15 浏览次数:9878次

2017年11月11日,由武汉市金融工作局、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高金/SAIF)联合主办的“SAIF金融论坛”在江城成功举办,大成基金副总经理兼首席经济学家、原中国人民银行金融研究所所长姚余栋,前上海证券交易所首席经济学家胡汝银以及兴业证券全球首席策略分析师、研究所副所长张忆东先后发表主题演讲,共同围绕“打造金融供给新模式,助力中国经济金腰带新发展”的论坛主题建言献策。11月12日,腾讯大楚网对此做出了报道。

                                                  “2017长江经济带金融发展论坛”在武汉举办

11月11日,由武汉市金融工作局、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高金/SAIF)联合主办的“SAIF金融论坛”在武汉举办。

按照2016年正式印发的《长江经济带发展规划纲要》,确立了2020年和2030年战略目标,中国经济版图上的一条“金腰带”初具蓝图。长江经济带所在的十一座省市经济总量去年占全国经济总量的43.1%。《纲要》的通过无疑为中国经济触发了新一轮腾挪的空间,也为长江经济带上的沿线城市群在产业协同和金融供给改革上带来新的课题。

在此背景下,“SAIF金融论坛”首次走进长江经济带的中游核心——武汉,汇聚金融智囊、专家学者和业界翘楚济济一堂,齐力为金融供给新模式破题。

论坛上,大成基金副总经理兼首席经济学家、原中国人民银行金融研究所所长姚余栋、前上海证券交易所首席经济学家胡汝银等专家分别发表主题演讲,共同围绕“打造金融供给新模式,助力中国经济金腰带新发展”的论坛主题建言献策。

原中国人民银行金融研究所所长姚余栋:“我们正面临直接融资的发展机遇,而股权众筹应该是互联网融资的主要创新模式之一,它能够利用互联网优势迅速的来对小微企业进行股权融资。”此外,他建议,在互联网股权融资,包括股权众筹方面的探索,应该从长江经济带的硅谷武汉开始。

前上海证券交易所首席经济学家胡汝银表示 ,未来武汉要成为中国升级的新一心城市,民营城市,打造升级版的中国经济与金融金腰带。开阔为一大基本原则,金融创新和金融发展,必须着眼于消除目前实体经济转型升级和金融系统健康发展的短版和痛点。

据了解,“SAIF金融论坛”系列活动是高金于2016年起通过整合资源倾力打造的一个专注于国内外金融行业发展和市场前沿趋势的高端论坛,致力于为政界、学界、业界精英分享前沿理论、前瞻思维和实践经验提供一个高端交流互动平台。

另据介绍,上海高级金融学院是上海市人民政府为实现将上海建设成为国际金融中心的国家战略,依托上海交通大学,由著名海外华人学者牵头,按照国际一流商学院模式创立的国际化金融学院。

活动日历
专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