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新闻网】俞熔:人工智能未来在中国健康产业中将有很好发展空间
发布时间:2018-05-04 浏览次数:5582次

5月2日,美年大健康产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俞熔莅临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高金/SAIF),担任2018年首场“SAIF-CAFR名家讲堂”主讲嘉宾,俞熔结合其十多年的健康产业布局经验,围绕体检主业展望健康中国的产业机遇。

俞熔:人工智能未来在中国健康产业中将有很好发展空间

美年大健康产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俞熔,2日晚在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高金/SAIF)举办的“SAIF-CAFR名家讲堂”上展望中国健康产业发展时表示,人工智能未来在中国健康产业中将有很好发展空间。

在此次2018年首场“SAIF-CAFR名家讲堂”上,俞熔说,未来中国健康产业的端口会前移,因为后端包袱太重、消耗的资源太多,同时数据化、标准化、智能化将解决医疗资源不足的问题。未来很多病种会进行标准化的治疗,并辅以基于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的辅助治疗,未来中长期看,能够替代专家的人工智能技术在健康领域会有很好的发展空间。

俞熔认为,未来健康产业的趋势是从治疗、诊断向预防前推,预防端的诊断技术在整个医疗资源的配置中的权重未来会发生变化,越来越多的资源配置会往预防去配,同时治疗也会不断创新和发展。

“SAIF-CAFR名家讲堂”是高金和上海交通大学中国金融研究院(CAFR)从2009年起开始举办的系列高端学术讲座活动。高金副院长葛俊在当晚讲座开场致辞中表示,作为按照世界一流商学院模式创立的国际化金融学院,高金在专注于研究和教学的同时,还积极打造开放的思想与学术交流平台。

葛俊透露,截至目前已经有包括五位诺贝尔经济学获奖者在内的数十位海内外顶尖学者、业界领袖和政府决策者登上“SAIF-CAFR名家讲堂” ,传递权威且富前瞻性的研究和思考,而来自不同产业领域的领军者也为讲堂带来行业投资和企业管理的实战经验和全新视角分享。

讲座上,俞熔结合其在健康产业领域十余年的从业经历和布局经验,围绕体检主业深入分享其对于如何构建生态圈平台和孵化载体,打造中国最具发展潜力的大健康产业集群的思考和规划。

在对话环节中,博远资本创始合伙人陈鹏辉和国信证券首席医药分析师江维娜与俞熔展开热烈探讨,他们就变革中的中国健康产业所蕴藏的机遇和挑战分享了各自的真知灼见。

活动日历
专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