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报】高金蝉联亚洲第一并首次跻身全球前十强
发布时间:2018-06-22 浏览次数:10271次

6月18日,英国《金融时报》(Financial Times,以下简称FT)公布了2018年全球金融硕士项目排名。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高金/SAIF)金融硕士项目(简称MF)再创佳绩,综合排名较去年再次攀升4位,首次跻身全球十强,并成功蝉联亚洲第一。在投资回报率方面,高金继续保持亚洲第一、全球第七的领先优势。此外,在学员毕业后三年薪资涨幅指标上,高金跃升至亚洲第一,并稳居全球第五。6月22日,《青年报》对此进行了报道。

交大拟设“金融学-科技金融”方向培养金融科技人才
高金蝉联亚洲第一并首次跻身全球前十强
 

英国《金融时报》新近公布了2018年全球金融硕士项目排名。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金融硕士项目再创佳绩,综合排名较去年再次攀升4位,首次跻身全球十强,并成功蝉联亚洲第一。学校透露,计划在金融硕士项目下新设立“金融学-科技金融”培养方向,通过系统化的课程体系,培养真正的金融科技人才。

FT自2011年起推出的这项排名,是目前全球最权威的金融硕士项目排名体系。其十七项评价指标从两个关键领域全方位衡量商学院及其MF课程实力:一个领域是校友的职业发展,共涉及七项指标,权重共计58%,数据来自对各项目毕业三年后校友的问卷调查。另一领域是商学院及其MF课程的多样性,共涉及十项指标,权重共计42%,数据则取自针对商学院的问卷调查。

青年报记者获悉,在2017年的排名中,高金名列亚洲第一、全球第十四位。而在今年公布的榜单上,高金在“毕业三个月内就业率”(全球第一)、“博士师资”(全球第一)、“毕业后三年薪资涨幅”(全球第五、亚洲第一)、“毕业后三年薪资”(全球第五)、“投资回报率”(全球第七、亚洲第一)、“就业指导服务”(全球第十)以及女性学生比例(全球第三)七项评选指标中取得领先优势。综合排名在全部65所上榜院校中名列第十,蝉联亚洲第一。此次上榜的共有6家亚洲院校。

金融硕士项目是高金创办于2009年的一个两年全日制旗舰项目,采用全英文教学。据介绍,面对科技金融市场蓬勃发展和对高端、专业人才的极大需求,学校计划在金融硕士项目下新设立“金融学-科技金融”培养方向。该方向紧贴时代脉搏,将在系统的金融课程的基础上增设基础统计与机器学习、计算机应用及技能等课程。注重培养学生大数据、深度机器学习和计算机编程等技术能力。通过系统化的课程体系,培养真正的金融科技人才。

“未来,项目还将进一步加强国际化招生,并在国际交流项目和课程设计上不断创新和寻求突破,为国内乃至全球的金融行业输送更多的中坚力量。”高金金融硕士项目主任、金融学副教授蒋展透露。

活动日历
专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