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缘聚高金 · 终生学习”SAIF新疆校友会成立大会举办
发布时间:2023-11-20 浏览次数:806次

11月4日,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高金/SAIF)新疆校友会成立大会在乌鲁木齐举行。继浙江校友会、华南校友会、北京校友会、西南校友会、福建校友会、上海校友会、江苏校友会、河南校友会,新疆校友会作为高金成立的第9个地方校友会组织,将共同服务校友,传承与发展高金校友文化。

高金党委书记朱启贵、副院长张湧、SAIF校友总会执行会长王建郡、新疆校友会会长韩键刚与近百位高金人齐聚一堂。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副主席刘斌,新疆财经大学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宋香荣等嘉宾受邀出席本次活动。高金校友金融论坛(新疆站)也于同期举行。

高金党委书记朱启贵教授代表学院向新疆校友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他分享了高金的发展历程,指出,随着中国(新疆)自由贸易试验区的揭牌,新疆将迎来重要的发展机遇,他真诚希望高金的“金融思维与理念”能持续输出,切实赋能新疆企业,助力新疆进一步的发展。

高金副院长张湧博士以“打造向西开放桥头堡:新疆赢来重大发展机遇”为题发表主题演讲。他详细解读了自贸试验区的新机遇和新疆在这一历史进程中的特殊使命。他表示,新疆作为中国西部的重要区域,具有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和资源优势,随着国家政策的支持和新一轮改革开放的深入推进,新疆将迎来前所未有的重大发展机遇。

新疆财经大学校友总会会长、中国管理五十人论坛成员马洁教授,高金校友总会执行会长、国际金融家论坛并购重组专业委员会理事长王建郡分别以“大势观澜-穿越经济下行周期的挑战”与“困境上市公司的拯救与破局之破产重整:回归‘改善公司质量与可持续发展’的本源”为主题分享观点。

仪式上,朱启贵教授与SAIF新疆校友会荣誉会长和宜明共同为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新疆校友会揭牌。张湧副院长、校友事务部副主任江晓东、王建郡为高金新疆校友会理事及服务团队颁发证书。

作为高金新疆校友会首任会长,韩键刚对莅临成立大会的各位嘉宾表示诚挚的欢迎与衷心的感谢。他表示,新疆校友会将秉持“共商、共建、共享”的理念,为校友们提供更多丰富精彩的活动。坚持联络校友,服务校友,服务母校的宗旨,本着务实、节俭、传承、创新的原则,积极开展工作,为促进建设融通、共享、久长的高金校友平台做出贡献。

高金全国各地校友组织代表也对新疆校友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与会的新疆校友及代表纷纷表示,在中央金融工作会议刚刚召开和中国新疆自贸试验区获批之际,举办上海高级金融学院新疆校友会成立大会暨高金校友金融论坛(新疆站)活动非常有意义,非常及时!大家定当把握机遇,奋发有为,加强沟通、合作共赢!


活动日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