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高级金融学院与上海第三中级人民法院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
发布时间:2023-11-22 浏览次数:956次

11月17日,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高金/SAIF)、上海交通大学中国金融研究院与上海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上海知识产权法院、上海铁路运输中级法院,简称三中院)战略合作备忘录签约仪式暨破产重整领域热点问题专题研讨会在高金举行。

高金会计学教授、副院长、中国金融研究院副院长李峰与上海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俞秋玮签署了战略合作备忘录,并就双方未来的合作要点及具体事项进行了充分沟通和讨论。

上海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奚雪峰,高金教授、EED项目学术主任及执行主任、中国金融研究院公司金融研究中心执行负责人蒋展,上海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破产审判庭庭长徐子良,上海交通大学中国金融研究院中国金融法治研究中心秘书长褚一乐,上海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破产审判庭副庭长黄贤华,上海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破产审判庭四级高级法官刘琳,泽海集团创始人、董事长,高金校友总会执行会长、国际金融家论坛并购重组专业委员会理事长、会长王建郡,上海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政治部科长陈腾云等人共同出席并见证了备忘录签约仪式。

李峰教授对出席合作签约仪式的各位嘉宾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表示,自2019年以来,三中院所涉及的破产领域不良资产处置、知识产权保护及知产证券化、贸易供应链金融等都是金融法治最好的载体。高金与三中院战略合作备忘录的签署,将加强双方之间的交流,发挥各自的优势,切实解决一些目前的难点疑点问题,为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提供更为坚实的法治保障。

俞秋玮副院长代表三中院感谢高金及与会嘉宾对法院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她指出院校合作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法制建设和人才强国指示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共育德才兼备的高素质人才,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有效途径。她提出,三中院与高金的合作将从三个方面展开:一是聚焦需求,发挥合作效能化;二是完善机制,推动合作的常态化;三是拓宽领域,实现合作的多元化。相信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双方的合作一定会有丰硕的成果。

专题研讨会环节,嘉宾们围绕破产重整领域的热点问题进行了交流和研讨。王建郡与蒋展教授就高金近年来针对上市公司破产重整所做的研究成果以及未来的研究计划向大家做了介绍,华瑞银行董事长、原中国进出口银行总行副行长曹彤,东洲资产评估公司总裁、中国证监会第六届并购重组委员会委员、上海市资产评估协会副会长蒋骁,云南国际信托有限公司总裁舒广,上海浦东发展银行总行特殊资产管理部总经理余渊,上会会计事务所管理合伙人张健等业界专家共同参与探讨交流。


活动日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