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金与AICPA & CIMA国际注册专业会计师公会达成战略合作
发布时间:2023-11-29 浏览次数:628次

11月23日,由AICPA & CIMA国际注册专业会计师公会(以下简称“公会”)主办的“CGMA全球管理会计2023年度中国大奖暨CFO高峰论坛”在上海浦东举行。

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高金/SAIF)执行院长、会计学教授程仕军受邀发表主旨演讲,并代表高金与公会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

环境、社会和治理这三个方面在企业和投资领域日益受到关注。程仕军院长在他的主旨演讲《ESG绩效评估的一些挑战》中提出,社会真正需要的是出现更多可持续发展的公司,而ESG评级高不一定代表可持续发展的能力更强。因此,他认为,要重视ESG,但在绩效考核中不能因此而轻视其他长期价值的驱动因素,要把ESG做成提升可持续发展的手段,而不是目标。

论坛上,CIMA资深会员、CGMA全球特许管理会计师、AICPA & CIMA北亚区总裁李颖与程仕军院长分别代表公会和高金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约定未来双方将遵循“优势互补、平等互惠、共赢发展”的原则,在人才培养、品牌宣传、交流活动等多领域开展合作。CIMA资深会员、CGMA全球特许管理会计师、AICPA & CIMA管理会计板块全球CEO夏鼎(Andrew Harding),FCMA、CGMA、AICPA & CIMA北亚理事会主席、中海壳牌首席财务官叶军,联创投资首席财务官、SAIF GES 8期、SAIF EMBA 12期校友朱一凡共同见证签约仪式。

国际注册专业会计师公会(AICPA & CIMA)由美国注册会计师协会(AICPA)和英国皇家特许管理会计师公会(CIMA)强强联合共同创立,旨在普及注册专业会计师的公信力,促进其个人职业发展和职业成功,拓展企业商务机遇,推动全球经济发展。全球特许管理会计师(CGMA)由AICPA与CIMA共同加持,是全球最广泛持有的管理会计头衔。本次论坛聚焦管理会计与财务领域创新与卓越,推动财务与金融行业的蓬勃发展,通过管理会计能力的整体提升实现企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活动日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