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通大学抗击金融欺诈短视频大赛 暨海富通基金“一司一省一高校”投资者教育活动启动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23-12-12 浏览次数:690次

为了提高大学生的财务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上海交通大学保卫处、校团委、上海高级金融学院(高金/SAIF)、安泰经管学院,及海富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联合举办上海交通大学抗击金融欺诈短视频大赛-暨海富通基金“一司一省一高校”投资者教育活动。12月7日,活动启动仪式在上海交大闵行校区成功举办。

上海交大保卫处副处长张养波,校团委书记李劲湘,高金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牧之,高金教授、MBA项目联席学术主任阎志鹏,海富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首席年金专家李连仁等出席了仪式。

上海交通大学保卫处副处长张养波在致辞中强调了财务安全对于大学生个人和社会的重要性,并对高金与海富通基金的紧密合作表示赞赏。他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能够提高大学生的反金融欺诈意识和能力,为构建和谐、安全的校园环境作出贡献。

 

作为海富通证券的首席年金专家,李连仁从专业角度出发,深入浅出地讲解了金融投资的基本知识和风险防范技巧。他强调了理性投资和风险自负的原则,并呼吁广大投资者树立正确的财富观念和消费观念。阎志鹏则围绕反金融诈骗发表主旨演讲,详细介绍了金融诈骗的各种形式和应对策略,并通过互动的方式引导学生们积极参与到反金融欺诈的学习中来。

 

此外,高校派出所民警周新凯、上海交通大学保卫处任诗雨老师还在活动现场分别分享了大学校园里的金融欺诈案例与短视频制作技巧。

此次上海交大与海富通基金合作举办的活动,将进一步推动“一司一省一高校”投资者教育活动深入开展,为构建和谐、安全的校园环境奠定坚实基础。未来,高金及相关单位还将与海富通基金继续加强合作,以形式多样和内容丰富的活动为载体,不断深化投资者教育工作的内涵和影响力,共同为培养具备国际化视野和金融素养的高素质人才,创造良好金融消费环境贡献力量。



活动日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