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金学子取得首届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市级银奖
发布时间:2024-01-10 浏览次数:495次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落实《国务院关于印发“十四五”就业促进规划的通知》精神,加强高校生涯教育和就业指导,增强大学生生涯规划意识,推动促进上海市2024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上海市教委根据教育部统一部署,启动首届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上海赛区)比赛。来自上海交通大学、复旦大学、同济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东华大学等沪上31所高校的千余同学参与了本次比赛。

比赛分为“求职陈述”“职场再现”“职场风采”“喜从天降”等环节,考察选手自我表达和职业准备情况、职业素养和综合能力、岗位匹配和意愿动机等要素。最终,高金2023级FMBA李佳滢同学通过校赛、市赛一路过关斩将,凭借优异的表现,摘得大赛就业赛道上海赛区银奖。

李佳滢于2023年加入高金FMBA项目,曾是上海市锦天城律师事务所金融商事领域的执业律师。她希望通过两年全日制项目的系统学习,补齐金融知识短板、拓展个人视野,成为精通金融和法律的复合型人才。在日常繁忙的课业之余,李佳滢在兼顾考证和头部金融机构合规方向实习的同时,积极报名参与大赛,并投入了大量时间积极备赛。

李佳滢赛后总结道:此次比赛与众多高校不同领域的优秀同学同台竞技,互相交流,我也从这些航空航天、芯片研发、医疗卫生、农业生态等专业的杰出校友身上学到了很多。探索并坚定未来的职业方向才是参加这次比赛最大的收获。非常有幸继首届基金知识大赛摘得冠军后,为学院学校再次取得佳绩。感谢学院CDC老师对我的大力支持和指点,感谢交大备赛老师的辛勤付出和引领,以及实习单位老师的鼓励。感谢背后的默默支持、鼓励与陪伴,共同创造了胜利。我将以此为动力,持续学习,坚定自我,回报社会。

高金职业发展中心(CDC)

以建立亚太区商学院最佳职业发展服务标准体系为愿景,以培养适合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的人才为己任,以上海市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纲要为指导,上海交大上海高级金融学院职业发展中心(CDC)负责SAIF在校学生的职业发展,通过与覆盖亚太区的金融业界和产业界建立双方互惠的招聘实习伙伴关系,最大程度为中国以及全球金融业和产业提供高端专业化、国际化增量人才。

SAIF CDC一直在努力建立一个专业化、学习型的职业发展中心,通过结合全球市场即时变化的用人需求和要求,通过不断更新的金融资本市场知识,SAIF CDC为SAIF学生提供全程的职业指导,为金融和产业用人单位提供全程的招聘服务,我们致力于把SAIF德才兼备的毕业生输送到优秀的业界职业发展平台。



活动日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