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THE中国学科评级发布 高金三个学科再获评A+
发布时间:2024-04-01 浏览次数:1639次

3月27日,泰晤士高等教育(Times Higher Education, THE)发布了2024年度中国学科评级。上海交通大学共有42门学科获评A+。其中,由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高金/SAIF)参与建设的三个一级学科——应用经济学、工商管理、管理科学与工程均再次获评A+。

2024年度THE中国学科评级包含全球1885所高校,其中86所为中国大陆高校。此次评级基于13个学科领域评估了这些高校在83门学科的表现,以A+到C-的九个评价等级呈现。评级数据来自于2024年度THE世界大学排名、2023和2024年度THE中国学术声誉调查、2022和2023年度的THE学术声誉调查以及爱思唯尔(Elsevier)文献计量数据库。此次评级结果显示中国大陆高校在所有学科的平均成绩为B+,世界大学则获得B。这意味着中国大陆高校的平均学科水平已超越了世界上其他大学。

THE中国学科评级是唯一一个基于中国教育部的学科分类、以全球大学为参照的中国大学绩效评估表。该评级衡量研究密集型大学的所有核心使命,包括教学(学习环境)、研究(发表量、收入和声誉)、国际展望(国际学术人员、学生和国际合著)和行业收入(知识转移)。

自2009年建院以来,高金始终以“打造中国的世界级金融学院”为目标,以“汇聚国际一流师资、培养高端金融人才、构筑开放研究平台、形成顶级政策智库”为重要使命,目前已成功汇聚起一支“国际一流、亚洲领先、国内第一”的师资队伍,覆盖金融、会计、管理等不同学科的70余位教授,均拥有丰富的国际研究、教学和实践经历,是推动高金建设世界一流金融学院的核心力量。同时,高金设有最完整的高端金融类管理教育产品线,并根据时代需求不断更新课程体系和教学内容,持续为国家金融强国建设、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和上海交通大学世界一流大学建设做出贡献。



活动日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