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高级金融学院参访团赴湖南调研
发布时间:2024-04-04 浏览次数:1353次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日考察湖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高金)参访团专程赴湖南省调研。

4月2日下午,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沈晓明在长沙会见高金执行理事屠光绍一行,省委副书记李殿勋,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张迎春,省委常委、秘书长秦国文出席。

省委副秘书长周健、省委金融办常务副主任林德勇、省委党校常务副校长赵凯明、省财政厅厅长刘文杰、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王玉清、省商务厅副厅长郭宁等湖南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上海交通大学地方合作办公室主任徐兵,高金执行院长程仕军,副院长李峰、罗譞、张湧,高金教授蒋展,以及朱健等参访团14位企业代表参加会见。

沈晓明代表湖南省委、省政府对高金参访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并简要介绍了湖南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沈晓明说,当前全省上下正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在着力打造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高地、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科技创新高地、内陆地区改革开放高地等“三个高地”上持续用力。湖南拥有悠久的历史文化、厚重的革命文化、活跃的现代文化,装备制造等产业基础扎实,省会城市长沙教育医疗水平高、生活成本低、夜经济新消费发达,形成了宜居宜商宜业的年轻人友好型环境,被誉为最具幸福感的城市之一,正在全力建设全球研发中心城市。

沈晓明说,今天很高兴见到这么多具有重要影响力的高金校友企业家、金融家和合作伙伴,这是高金学院15年兴学育才取得重大成就最直接、最有说服力的证明。希望高金学院和广大校友企业、合作伙伴能够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加大对湖南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支持力度,在高层次金融人才培养、领导干部金融知识培训、围绕建设全球研发中心城市等开展决策咨询研究、引进高端项目落地湖南、导入优质金融资源等方面,进一步体现高金学院的作为和贡献。

屠光绍对沈晓明书记和湖南省委、省政府的热情接待和精心安排表示衷心感谢,并介绍了高金学院15年来的发展情况和参访团此行目的。

屠光绍表示,此次来湘学习调研,一方面是为了实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3月18-21日考察湖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而更准确地理解和把握高金学院服务湖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新要求、新任务;另一方面是在学院成立15周年到来之际,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高金学院发展的沈晓明书记和湖南省各位领导同志当面分享办学15年来取得的一些成果。

屠光绍表示,高金学院将牢牢锚定“建设世界一流金融学院”的目标,充分发挥“特区办学”体制机制优势,以科创金融、数字金融、可持续金融为三大发展方向,进一步汇聚国际一流师资、培养高端金融人才、构筑开放研究平台、打造顶级政策智库,为我国金融强国战略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也将在资源导入、人才培养、政策咨询等方面为湖南提供高水平服务,助力湖南做好金融“五篇大文章”。

会谈开始时,沈晓明在屠光绍的介绍下,与参访团的14位企业家一一握手交谈,了解企业在湘投资运营情况和意向。

他们是:高金EMBA二期班学员、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朱健,EMBA三期班学员、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张晓刚,CEO班学员、浙江大华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傅利泉,GES首期班学员、汇付天下有限公司董事长周晔,金才班学员、长江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林,CEO班学员、复星国际有限公司联席董事长汪群斌,CEO班学员、德同(上海)私募基金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邵俊,EMBA三期班学员、湘财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周乐峰,CEO班学员、华住集团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金辉,CEO班学员、多焱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贺焱,EMBA九期班学员、苏州泽海信息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建郡,以及高金学院战略合作伙伴——德意志银行(中国)有限公司行长邱运平、浦发硅谷银行有限公司行长陆钰,海通开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向阳。

4月3日,湖南省副省长、长沙市市长周海兵,湖南湘江新区管委会主任何朝晖,长沙市副市长高文棋,长沙市副市长、市工商联主席康镇麟等会见了高金学院参访团一行。

在湖南省委金融办常务副主任、省委金融工委常务副书记、省地方金融管理局局长林德勇和省委金融工委专职副书记陈祥东等陪同下,高金学院参访团先后赴湘江基金小镇、华曙高科、航天环宇、三一重工等金融服务基地、上市公司、高端制造企业考察调研。

三一集团轮值董事长唐修国、湖南湘江新区国有资本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欧阳湘江、湖南航天环宇通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完小等介绍情况。



活动日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