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金联合抖音共同推出访谈节目《机遇2024》
发布时间:2024-03-13 浏览次数:327次

世界经济版图正发生深刻变化,百年变局加速演进,世界经济增长动能不足。2023年12月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指出,当前“外部环境的复杂性、严峻性、不确定性上升”,不过“我国发展面临的有利条件强于不利因素,经济回升向好、长期向好的基本趋势没有改变”。

时逢岁初新春,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高金/SAIF)与抖音大有学问联合推出年度深度访谈节目《机遇2024》,聚焦科技新势能、经济新动能,寻见2024新机遇。在这里,李峰、胡捷、蒋展、吴飞、阎志鹏等多位高金教授从不同视角切入,探寻在当今时代背景下,国家、企业与个人如何寻找发展的新动能,在不确定中寻找确定,寻见机遇。

在节目中,我们试图解答——

世界经济格局变动的底层逻辑是什么?

如何看待中国经济未来走势?

如何实现教育、科技、人才的良性循环?

未来产业升级的潜力赛道在何处?

科技创新需要哪些金融、经济政策支持?

数据资产的中国潜力与未来发展?

……

该节目上线一周,累计播放量达120万次。欢迎关注“上海高级金融学院SAIF”抖音账号,获取更多详情。



活动日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