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金logo
SAIF介绍 SAIF动态 党建专栏 SAIF大事记 认证排名 招投标公告 可持续发展 联系我们

讣告

著名经济学家、上海交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创始领导之一、原上海交通大学经济学院执行院长、上海交通大学中国金融研究院副院长、中国工业经济研究学会常务副理事长、上海大数据金融创新中心理事长费方域教授因病于2020年5月16日逝世,享年72岁。

费方域教授一生致力于经济学研究和教学工作,将国外多部经典经济学教材、著作引进国内,大力推动中国教育尤其是管理和金融教育与国际接轨,是“经济学人上海圆桌会议”的发起人之一。自2007年底开始,费方域教授参与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中国金融研究院的筹建和发展,担任副院长直至退休。他为学院的定位、国际化团队以及后续的发展倾注了巨大心血,为学院在后续的十年中实现快速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费方域教授的逝世,是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的重大损失,也是中国经济学界的重大损失。

费方域教授追悼会定于2020年5月20日(周三)上午11:00在龙华殡仪馆银河厅举行,费方域教授的生前友好可前往吊唁。

费方域教授千古!

特此讣告。


上海高级金融学院
二零二零年五月十八日

联系人:陈雪芬 13911156590;乔清淮 13661529633;孙颖 13301782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