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因创业而精彩”暨瑞威资本捐赠仪式近日举行
发布时间:2016-09-08 浏览次数:6896次
由上海高级金融学院(SAIF)校友会金创俱乐部主办的 “人生因创业而精彩暨瑞威资本捐赠仪式”2016年5月18日举行,校友企业瑞威资本向高金捐助学院发展基金,用于鼓励学员校友创新创业,源源不断地为社会贡献力量。


瑞威资本与高金有着不解的缘分,其创始合伙人、首席执行官朱平先生目前就读于高金DBA 3期班,执行董事、首席市场官俞文杰女士也就读于高金EMBA项目。俞文杰表示,高金对她最大的影响,莫过于让她具有了金融的认知和思维,从2014年入 学到现在,她眼中的高金一直与时俱进,获得了业界越来越高的认可:“随着瑞威资本的不断发展,我们希望能对社会贡献绵薄之力。此次捐赠,不仅是对母校的回 馈,也是想对社会履行一份责任。”



而之所以选择创新创业作为捐赠的方向,是因为创新创业与瑞威资本的企业文化正好相符。瑞威资本以“稳健、创新、责任”为企业文化,对风险控制、创新创业、 社会责任的重视不言而喻,瑞威资本将以独到的投资眼光、卓越的风险管控能力、勤勉尽责的管理人精神,在资产管理领域不断开疆辟土。



朱平先生在作主题演讲


在捐赠仪式上,瑞威资本创始合伙人、首席执行官朱平先生发表了“从大律师到投资家,惟精惟一”的主题演讲,他认为创新创业有三点最重要:第一,时代 机遇与行业选择,他本人便经历了从律师事务所到资管行业,再到私募基金管理行业的跨界转型;第二,勤奋与专注,瑞威资本成立六年以来,一直不断地在资产管 理行业牢牢扎根,勤勉尽责;第三,团队,只有团队才能在市场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



成军先生在分享他的创业感悟


瑞威资本创始合伙人、董事长成军先生的想法与朱平不谋而合。从创立携程到创立汉庭,再到如今创立瑞威,成军认为有两点很重要:其一,顺势而为,随着 中国的崛起之势,发展机会不言而喻;其二,人是第一位的,创业需要具有企业家精神的创始人,志同道合的创业团队,执行力强的管理人团队,企业要能选人、育 人、留人。创业便是“一帮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快乐地做成一件伟大的事业”!



高金副院长潘杰致辞


上海高级金融学院副院长潘杰向瑞威资本颁发了捐赠证书,感谢他们对学院发展和校友创新创业的支持,并表示,作为高金金创俱乐部成立后的第一场活动, 这次分享会内涵丰富,大家收获良多,希望金创俱乐部能再接再厉,举办更多优质活动。今后学院也将会成立读书会、创业大赛等活动,以激荡思维,促进校友们共 同成长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