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展教授荣获上海交大“三八红旗手”称号
发布时间:2021-03-09 浏览次数:5547次

上海交通大学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11周年暨先进表彰大会2021年3月8日在交大闵行校区隆重举行,包括上海高级金融学院教授蒋展在内的40位巾帼教职医务员工荣获上海交通大学2019-2020年度“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

蒋展教授于2011年7月加入高金,是最早加入高金的全职教授之一。多年来,她始终坚守在教学一线,坚持严谨治学、言传身教,以优良的学术品格和师德师风在师生中树立了良好的榜样,为高金教学、科研、管理等各项建设持续做出卓越贡献。

蒋展教授深受学生爱戴。她承担了金融学硕士(MF)、MBA、EMBA以及高层管理教育(EE)等多个项目的教学工作,还因出色的教学表现,于2017年荣获高金首届“教学优异奖”,2019年荣获上海交大“教书育人奖”。在承担大量教学工作的同时,蒋展积极投身研究,在学术研究、应用研究方面均取得可喜成绩。从2011年加入学院至今,蒋展共发表了11篇高质量的学术论文, 文章发表在 Journal of Corporate Finance, Journal of Economic Behavior and Organization,Financial Management, Journal of Banking and Finance 等国际优质学术期刊上,其中一篇还成为2010到2020十年间ESI(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高被引前1%论文之一。蒋展还担任中国金融研究院(CAFR)公司金融研究中心执行负责人,主持过多项咨询和应用研究,包括政府、监管机构、大型国有银行、上市和拟上市公司、金融机构的研究及咨询项目,从高层面积极推进学院和研究院的应用研究工作。

蒋展在过去几年里还从事了大量的行政管理工作。2017年初她接手高金金融硕士项目学术主任时,项目正面临品牌突破和管理挑战,在她和同事们的积极努力下,项目取得高质量快速发展,连续三届在英国《金融时报》全球金融硕士项目排名中位列亚洲第一。她还连续规划多期以创新前沿为主题的全球青年领袖金融高峰会,每届均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国知名学府的年轻学子参赛,极大地提升了高金金融硕士项目在全球的知名度和美誉度。2020年初,蒋展开始担任高金EED项目学术和执行主任。蒋展不畏困难,大胆创新,和领导、同事紧密合作,优化升级EMBA培养方案。同时全面系统梳理教学产品,一方面努力研发、改进产品,推进学术性、实用性和创新性结合;另一方面多层面推动与外部机构、院校的交流合作,先后与政府、监管机构、行业机构以及大型企业开展多项战略合作,从产品和渠道上同时发力,推动项目健康发展。

学为人师,行为世范。蒋展具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她吃苦耐劳,严于律己,乐于奉献,不计较个人得失,不谋私利,为学生树立了严谨求学、诚信从业的榜样。她乐观坚强,不骄不馁,坚守工作岗位,坚持不懈为学院发展做出卓越成绩,在广大师生同业中起到了一位优秀学者、教育工作者、管理者的示范引领作用。

蒋展的巾帼格言

“金融不仅是一项职业,更代表了一种责任。我们工作中看似寻常的一个金融决策,很可能会影响到一家企业的存亡或一个家庭的生活。”

“高管教育的课程一定要突破传统的老路、坚持创新及与时俱进,摈弃华而不实的包装宣传,切实为学员和学员企业赋能。”




活动日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