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高级金融学院举行2021年春季教授员工大会
发布时间:2021-03-11 浏览次数:3839次

2021年3月8日,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高金/SAIF)2021年春季学期教授员工大会在学院徐汇校区举行。全院近两百名教授、员工参加了会议。

高金执行院长、汇付天下讲席教授张春首先传达了学院理事会会议的相关精神,并就2021年重点工作进行了总体动员。他表示,虽然新冠疫情给高金2020年的正常教学、管理工作等带来很大挑战,但在全体教授员工的共同努力下,学院仍在多方面取得了重要进展。根据今年理事会会议对学院发展提出的新要求,学院就智库建设、顶级师资引进、教学和人才培养、内部管理等各项工作进行了整体部署,希望全院上下协同一心,将各项工作按计划落实到位,推动学院发展迈上新台阶。

学院党委书记朱启贵教授在会上传达了《上海交大第十一届党委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海交大2021年春夏学期干部大会》、《上海交大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三个会议的重要精神。他号召全体教职员工围绕上海交大构建“综合性、创新型、国际化”的办学新格局,继续保持拼搏进取的奋斗姿态,紧紧抓住国家发展和社会进步带来的新机遇,结合学校“十四五”规划、建设“世界一流大学”以及高金新的建设规划等重大事项加紧谋篇布局,统筹推进,攻坚克难,勇开新局。

中国金融研究院(CAFR)副院长、学院会计学教授李峰简要回顾了2020年度CAFR所取得的各项成果,并详细介绍了2021年度的工作计划及具体实施方案。他表示,今年CAFR将充分发挥院内教授和院外专家两类主体的参与作用,聚焦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金融科技、国际金融三大研究方向,为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和中国金融改革发展提供高质量的研究智库支持。

高金EED项目组学术及执行主任蒋展教授也在会议上介绍了部门的年度重点工作。她表示项目组将从产品、渠道、组织三大方面同时发力,深耕原有渠道打造综合型服务模式,延展金融教育服务链,推动科创破局,以更好地赋能实体企业,从而将EED各教学项目打造成拥有极高含金量的终身学习和交流平台。

 



活动日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