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金工会开展迎接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悬崖之上》主题电影党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20 浏览次数:4576次

高金工会以“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为主题,策划了迎接建党100周年的一系列活动。2021年5月14日,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创新主题党日活动形式,高金工会组织学院教职工前往上海影城观看红色电影《悬崖之上》,进行主题党课学习。学院教授及各部门教工70余人积极参与,观看红色电影,学习党史,沉浸到红色故事之中,铭记党的优良传统,感受榜样的昂扬力量。

影片讲述了在上世纪三十年代,一场名为“乌特拉”(寓意“黎明”)的行动,四位爱国志士,因为叛徒的出卖,深陷敌人重重罗网,周旋最后完成任务的故事。影片引发了教职工们强烈的内心共鸣、对革命先烈的深切敬意和对“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的广泛讨论。大家心潮澎湃,纷纷交流自己的观影感受。

一位工会会员感叹:“《悬崖之上》从另一个角度展现了牺牲的伟大,影片中每一位爱国志士都有亲情、友情、爱情的各种牵绊,有对生命的无限渴望,但为了让后来者能够看到黎明,能够沐浴和平的灿烂阳光,他们最终选择让自己倒在了悬崖之上,黎明之前。就如片尾曲中所唱的:想象明天的人们幸福的模样。牺牲的目的是为了明天的人不再流血牺牲,生命的代价是为了保全更多人的和平,让想要守护的人有一天可以看到真正的黎明,感受到真正的幸福, 这才是牺牲真正的意义所在。”

另一位会员如是表示:“当战争和死亡肆虐,山河破碎,礼乐崩坏,总会有一批人站出来。无论他(她)原本是谁,本该做什么,性格纯真或者恬淡,他们背负起生死之间的考验和沉重的责任,代表了人们最后的信仰、信念和信心。影片中人物的隐忍、坚毅、坚守,让我们见证了人性的智慧、勇气和光辉。在黑暗中守候光明,九死未悔。让我们且行且珍惜,不忘怀那些黑白的尘封往事和无名英雄。”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通过观影,高金教职员工们更深切地感受到信仰的力量,进一步铭记党史,传承红色基因。



活动日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