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金成功通过AACSB再认证
发布时间:2021-06-28 浏览次数:3682次

2021年6月25日,国际精英商学院协会(The Association to Advance Collegiate Schools of Business,简称AACSB)发来官方确认函: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高金/SAIF)成功通过AACSB再认证。

高金此前于2016年首次通过AACSB国际认证,根据AACSB要求,已获认证的院校,还须每五年接受一次同行评议。

5月9日-11日,由香港中文大学商学院前院长、金融学系主任、伟伦金融学教授陈家乐(Kalok Chan)任主席,台湾政治大学商学院院长、教授蔡维奇(Wei-Chi Tsai)与韩国全南国立大学工商管理学院院长、教授杨采烈(Chae-Yeol Yang)任委员的评审团,与高金的学院领导、教授、员工、在校学员、校友以及捐赠人、雇主代表等进行了多轮线上交流,对学院的发展战略和目标、师资管理、学术成果、学生培养、课程管理、资源配备等各方面情况进行了全面了解和严格考察。

经过审慎评估,评审团对于高金在过去五年来在教学、研究和运营等各方面所取得的突出成绩给予了高度肯定。评审团表示:“高金具有非常优秀的学院文化和开放、友好、协作的工作氛围;高质量的课程设计培养了学生扎实的理论基础、前瞻的国际视野及对本土市场的深刻洞察力。同时,学院对市场需求反应迅速,例如金融硕士(MF)项目率先开设了Fintech方向,EMBA项目也及时推出了科创方向课程。此外,学院拥有一支高素质的员工团队,可以为教授提供全面的行政支持和完善的课程协调服务。中国金融研究院(CAFR)也积极履行政策研究和应用研究的使命责任,为中国相关部门制定政策提供了有力的智库支持。”

高金执行院长、金融学教授、汇付天下讲席教授张春表示:“学院自成立以来始终按照国际一流商学院模式和标准办学。在成立仅六年多时就首次获得AACSB的国际认证,现在又成功通过AACSB再认证,这无疑是国际同行对高金国际化办学模式和建院12年所取得成就的高度肯定。未来,高金将继续坚持国际化办学之路,依托国际一流、亚洲领先、国内唯一的国际化师资队伍,通过持续创新和领先的教学与研究,为学员们提供最高水平的金融管理教育,早日建成世界级金融学院,为中国乃至世界金融业的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关于AACSB

国际精英商学院协会(The Association to Advance Collegiate Schools of Business,简称AACSB)于1916年在美国成立,是历史最为悠久的商学院全球认证机构,其认证标准和流程之严格为世人所公认,整个认证过程平均历时5至7年,目前全球仅有不到5%的商学院获得该项认证。为此,通过AACSB认证已经成为海内外一流大学和商学院的重要标志和建设目标。

关于高金

高金是上海市人民政府为实现将上海建设成为国际金融中心的国家战略、满足上海乃至全国金融业发展并与国际接轨的迫切需要,于2009年4月依托上海交通大学而创建的一所按照国际一流商学院模式办学的金融学院,以“汇聚国际一流师资、培养高端金融人才、构筑开放研究平台、形成顶级政策智库”为学院的必达使命。

教授团队

建院十二年来,高金组建了一支以海归教授为主的堪称“国际一流、亚洲第一、国内唯一”的豪华师资阵容。目前,高金的74位教授中共有51位拥有国际一流商学院终身教职,师资队伍水平和规模均领先于亚洲其它同类院校。

十二年间,高金教授以卓著的学术成果屡屡斩获国内外重要奖项或荣誉,其中王江教授荣获第三届当代经济学奖;李文连教授当选美国统计学会会士;李峰教授获美国会计学会2018年会计文献杰出贡献奖;王坦教授获首届(2014年)孙冶方金融创新论文奖,张春、刘铮、于晓筠三位教授获第二届(2016年)孙冶方金融创新论文奖,朱宁教授获第三届(2018年)孙冶方金融创新著作奖;黄海洲教授获2018年欧洲金融学会Pagano/Zechner最佳论文奖和第十九届(2020年)孙冶方经济科学奖。

教育项目

高金设有国内最完整的高端金融类管理教育产品线,全面覆盖金融硕士MF、金融MBA、金融EMBA、全球商业领袖学者项目GES、金融博士及金融高层管理教育EE等项目。而作为高金旗舰项目之一的金融硕士项目属国内同类项目中的领先者,学员均来自国内一流高校和国际名校,曾连续三年在FT综合排名中蝉联亚洲第一。

十二年间,共计有5000多名优秀毕业生从高金走出。他们活跃在中国乃至全球金融市场的各个领域,构成金融领域里一股冉冉升起的“高金力量”。

学术研究

十二年来,高金教授在国际学术杂志发表学术论文高达584篇,其中167篇刊登于国际顶级金融和经济期刊,无论是数量还是质量均居亚洲前列,展现了国际一流、国内领先的金融学术研究实力和知识原创力。

依托于高金建立的上海交通大学中国金融研究院(CAFR)成为具有国际水平的开放研究平台和高端智库。宏观金融、公司金融、私募证券投资、风险管理、金融科技、金融法治、科创金融、金融营销等多个研究中心和实验室陆续成立。

高金从2018年起担任陆家嘴论坛的首席学术支持单位,并组织成立上海市金融学会国际金融中心研究专业委员会,以响应国家和上海金融发展的重大需求为导向,在建设上海国际金融中心、深化中国金融改革等方面做出了卓越贡献。







活动日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