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金教授年度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07-13 浏览次数:4261次

2021年6月28日至6月30日,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2021教授年度工作会议(2021 SAIF Faculty Retreat)在南通顺利举办,学院教授、院领导、部门负责人齐聚一堂,回顾学院过去一年的发展,并就学院人才培养、智库建设等议题开展交流研讨。此次会议采取现场和远程相结合的方式,参会者近60位,其中近50位现场参会。高金教授年度工作会议充分发挥教授治学的优势,积极调动各方协同机制,切实促进学院师资建设、学科建设的发展及人才培养模式的创新。

2021教授年度工作会议(Faculty Retreat)现场参会者合影

会议由学术副院长严弘教授主持。执行院长张春教授介绍了学院三期建设相关的智库建设、人才培养等重点工作,以及AACSB再认证、学科排名等近期情况。南通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晖出席了会议的开幕环节并致欢迎辞。王市长表示,自百余年前南通先贤张謇先生资助南洋公学起,南通就与上海交通大学结下不解之缘,最近更有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王市长介绍了南通经济迅速发展的现状,并表示希望未来与高金紧密合作。

在学位与非学位项目报告、研究院报告的环节中,金融硕士项目部副主任杨琳老师全面介绍了金融硕士(MF)项目在招生、运营以及毕业生职业发展等方面的现状,分析了项目发展的挑战并探讨了如何在保持优势的基础上持续发展。金融MBA项目部执行主任倪海英老师详细介绍了近两年MBA项目招生情况与学员背景,分析了运营工作现状特点,并对教育管理工作提出系统性建议。分管EED项目的罗譞副院长,深入分析了金融EMBA项目及EE(高层管理教育)项目的现状与市场情况,详细说明了课程体系并展望了项目未来的发展前景。GES项目运营主管蒋晶老师介绍了GES(全球商业领袖学者)项目的招生及学员构成情况,并分享了项目面临的挑战及相应的创新举措。研究院副院长李峰教授系统分析了学院三期建设的智库研究、实践基地建设情况,详细介绍了中国金融研究院、上海高金金融研究院的项目及培训进展,并对未来发展提出一系列思考。

在6月29日的会议中,进行了“SAIF教学优异奖”的颁发仪式。张介教授荣获第五届“SAIF教学优异奖”荣誉,张春教授代表学院颁发证书和奖杯。该奖项由高金校友王伟明先生设立的“伟业奖教金”支持,旨在表彰高金教授在教学方面的杰出贡献。

执行院长张春教授向张介教授颁发“SAIF教学优异奖”

在6月30日上午的会议中,举行了“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青蓝基金成立仪式”。青蓝基金旨在加大高水平青年学术人才的引育力度,定向支持高金青年教授在学术研究领域的发展,是高金教授基金支持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青蓝基金发起人、高金执行理事屠光绍教授表示,“青蓝基金”名字的含义源自“青出于蓝而胜于蓝”,设立初衷就是为了鼓励和支持青年教师的成长,希望以此推动高金的发展。执行院长张春教授对青蓝基金的运行模式、使用方式及支持方案进行了介绍,并感谢教授及校友对青蓝基金的支持,表示作为一所研究型商学院,将不忘初心,在金融学科建设和研究方面不断提升。

在与会教授充分讨论的基础上,执行理事屠光绍教授和学术委员会主席王江教授先后进行了总结发言。屠光绍教授表示,在学院国际一流定位的基础上,具体的发展思路和方式要与时俱进,突出优势和发展重点。他分别从商学院适应社会发展的角度、金融和实体经济关系的角度、地域发展的角度,深入分析了高金教学项目、学科及市场等方面的发展需求及战略布局。王江教授表示,建设国际一流的金融学院,需要有总体的全局战略和长远视角,未来力求在教学、学术研究、政策和应用研究方面取得全面的进一步发展。在研究方面,要继续扩大师资队伍,加强研究力量,建立有效的机制,为研究的持续产出提供强有力支撑。






活动日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