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S世界大学学科排名发布!上海交大会计与金融学、商业与管理学位列全球50强
发布时间:2022-04-08 浏览次数:57851次

2022年4月6日,英国QS(Quacquarelli Symonds)全球教育集团发布了第十二次世界大学学科排名。上海交通大学共有6个学科进入全球前50,其中上海高级金融学院(高金/SAIF)参与建设的多个学科均名列前茅,包括会计与金融学名列全球第48名,商业与管理研究名列全球第50名,经济与计量经济学名列全球第63名,三个学科均位居中国内地高校前三。另外,统计与运筹学名列全球第51-100,居中国内地高校第四位。

本次QS世界大学学科排名横跨5大学术领域和51项学科专业,对全球超过15200项大学学科的表现进行了独立的比较分析。在此次学科排名中,中国内地共有93所高校上榜,数量排名全球第三,仅次于美国和英国。22所中国内地高校的100个学科进入世界前50强。

QS的世界大学和学科排名与泰晤士高等教育(Times High Education)、美国新闻(U.S. News)、软科(上海软科)的世界大学学术排名并列为四大权威全球大学排名。有别于泰晤士和美国新闻排名对综合指标(包括办学条件、经费收入)的重视,QS和软科的学科排名更侧重学术声誉、研究产出和影响力。而在去年软科发布的2021世界大学学术排名中,上海交通大学的金融学科排名中国内地第1、全球第55。

在上海市委、市政府和上海交通大学的大力支持下,在学院理事会的正确领导下,高金自建院以来从全球一流商学院和金融机构吸引了一批世界级的资深学者和专家,初步形成了金融领域“国际一流、亚洲领先、国内唯一”的师资阵容,为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的高端人才战略提供了重要支撑。基于这些努力,高金以其金融及会计学科领域国际化和高质量的研究和师资声誉,有力地推动了上海交大金融学科近年来在全球排名中的大幅提升。

除了金融学科,高金旗下教授在管理学、经济学、统计学、工商管理等学科方面也建树卓著,陈宏等教授曾连续多年荣登爱思唯尔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2021年高金全职教授共发表学术论文49篇,其中发表于国际期刊的有32篇,6篇荣登国际金融、经济学界顶级期刊,彰显了高金教授们强大的知识原创力。






活动日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