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向同行 众志成城 | 交大抗疫中的高金力量
发布时间:2022-04-15 浏览次数:4143次

当前上海新冠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刻,全程封闭管理为上海交通大学带来了严峻考验,师生的食品、物资供应面临极大挑战。为支持、配合学校防疫工作,在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高金)院务委员会的直接部署下,学院领导班子与各部门多方联络,积极协调各类保供资源,高金校友也响应号召,纷纷为母校及上海市捐款捐物,全力支持抗疫工作。

2022年4月14日清晨,三辆大型运输车满载着江西乐平人民的情意,将60吨新鲜蔬菜风雨兼程地送到了交大闵行校区。这批物资由高金联系,中共乐平市委市政府与民盟上海市委、民革上海市委合作,协调乐平市大连医院、乐平市众达驾校等单位提供,为已封闭管理一月有余的交大师生解决了燃眉之急。也是相关方面4月9日为上海交大提供14吨时令蔬菜物资后再次伸出援手。

据了解,累计到货的两批共70余吨蔬菜中,既有较耐储存的莴笋、土豆、卷心菜等品种,也有相当比例的青菜、空心菜等“时鲜货”。负责运输货物的邵建文师傅介绍,为了减少运输损耗,尽早将物资送达交大师生的餐桌,他们13日上午10点装载完成后就从乐平市出发,一路人车不歇、冒雨疾驰。但因为天气恶劣,原定当晚6点半到达的车队比计划晚了2个多小时。按照上海疫情防控要求,司机师傅们人不离车,在窄小的车厢里度过了风雨交加的一夜。“还好蔬菜上都盖着防雨的毛毡,没有淋到雨”,邵师傅欣慰地说。

14日早晨,60吨蔬菜全部卸载到上海交大闵行校区食堂。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卫刚现场迎接车辆,代表学校接受捐赠并表示感谢。他强调,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江西乐平人民的深情厚谊是雪中送炭,让交大师生倍感温暖、深受鼓舞,这批物资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坚实保障,更坚定了大家战胜疫情的决心,全校师生一定会守护好校园平安,共同驱散疫情阴霾,取得抗疫的胜利。

收到捐赠的交大师生分外感动,由党委统战部牵头,学校向乐平市委市政府和乐平市大连医院发出了感谢信,对江西省乐平市大连医院、众达驾校等捐赠单位,对司机邵建文、周镇发、冉森森、朱永亮及爱心人士表示衷心感谢,表示将铭记乐平人民“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义举和深厚情谊,相信在党中央的领导下,在全国人民的无私支援下,上海人民、上海交大对于抗击疫情有着必胜的信心!

作为这批捐赠物资的联系单位,高金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潘杰代表高金感谢乐平市在上海战“疫”最吃紧的关键阶段、在上海交大绿色蔬菜最紧缺的时期,送来了这份温暖的支持!据不完全统计,这已是高金联系捐赠学校的第五批物资。自本轮疫情防控开始以来,高金校友已向学校捐赠了1000多套防护服、1200只N95口罩、1000箱饼干等物资,学院校友总会执行会长王建郡及会长团队以“高金人支持交大抗疫”的名义向上海交通大学基金会捐赠10万元。除此之外,高金校友还积极捐款捐物驰援上海,累计捐赠价值已超过1000万元。还有更多高金教授、员工、学员、校友,化身“大白”“大蓝”,踊跃投身社区服务,在特殊时期尽显高金人的奉献精神与社会担当。

同心战疫,星火驰援!

感谢每一位热心人的善举!

微光成炬,众志成城!

团结每一位高金人的力量!

上海加油,交大加油!

待到疫霾消散,我们再聚交大高金!

✦更多“高金人”暖心善举

高金校友总会执行会长、金融EMBA项目学员王建郡及会长团队以“高金人支持交大抗疫”的名义向上海交通大学基金会捐赠10万元。

高金MBA项目2011级PTB班的7位校友在交大实行封闭管理的第一时间,向闵行校区的电子信息与电器工程学院捐赠70件医用级防护服。

高金EFP项目二期学员陈史杰在交大实行封闭管理后,及时向闵行校区捐赠1000箱饼干,助力交大抗疫。

高金EMBA十七期1班江敏、朱挺峰、邱正威三位学员支援交大1000套防护衣物(200医用防护服加800医用隔离服)与1200个N95口罩,共克时艰。

高金GES项目六期学员、旭辉集团CEO林峰所在的旭辉公益基金会在交大实行封闭管理后,紧急采购抗疫防疫爱心物资并顺利送达,还陆续向上海多所高校和医疗前线捐赠抗疫和生活物资,捐赠总数近45万件,捐赠公益款项70万元。同时,旭辉旗下旭辉永升物业人还推出关爱计划,为老弱业主送去上万份食品蔬菜。

高金GES项目六期学员、新希望乳业董事长、草根知本总裁席刚在当前物流配送极其困难的情况下,为交大及学院抗疫物资提供物流运输服务。

高金多位教授、员工为交大、学院抗疫工作捐款或捐赠防护装备、食品等抗疫物资。

高金EFP项目二期学员、宁圣国际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黄筱赟所在的宁圣国际从河南调配12000斤新鲜蔬菜运抵上海,支援此轮疫情防控“阻击战”。

高金EMBA项目学员,品渥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王牧所在的品渥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将价值数十万元的7000多箱德亚牛奶送至佘山镇慈善工作站,分配给防疫工作人员及志愿者,同时为佘山敬老院捐赠50组牛奶。

高金GES项目一期学员、上实融资租赁董事长林振所在的上实租赁公司累计向员工募集善款20.35万元(其中林振个人捐款10万元)全数捐赠给上海市虹口区北外滩社区基金会,以实际行动支援抗疫一线。此外,公司紧急采购了价值20多万元的防护服、N95口罩、酒精消毒喷雾等抗疫急需物资,捐赠给北外滩街道和上海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等抗疫一线单位。

高金GES项目三期学员、安杰律师事务所合伙人、上海工商界爱国建设特种基金会监事陈贵所在的安杰律师事务所和上海工商界爱国建设特种基金会共同发起“你我皆安,爱沪有我”公益计划,捐赠人民币20余万元,委托上海真爱梦想公益基金会接受善款和采购抗疫物资,并协助发放。

高金GES项目五期学员、加华资本合伙人赵亮所在的加华资本紧急联系各方民生保障单位,落实物资保障事项,向抗疫前线捐赠大批食品饮料,价值约814.3万元。

高金GES项目八期学员、上海复志Raise3D公司创始人封华所在的上海复志Raise3D公司封控时期员工仍驻守一线,以确保医疗机构临时的生产和打印需求,为方舱医院紧急打印数百个口罩连接带。

高金GES项目十期学员、复星全球合伙人、复星创富联席董事长徐欣所在的复星创富联合复星基金会调集防护服、口罩等4000多件物资,携志愿者一同抗击上海疫情。

高金引领未来CEO项目香港二期班学员、荣程集团董事局主席张荣华所在的荣程集团筹集4万只KN95口罩以及1万只医用手套通过荣程普济公益基金会捐赠至上海。


* 以上为部分高金人抗疫捐赠记录,排名不分先后

活动日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