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晤士高等教育中国学科评级发布 高金四个学科再次获评A+!
发布时间:2023-03-31 浏览次数:12843次

2023年3月29日,泰晤士高等教育(Times Higher Education, THE)正式揭晓了2023年中国学科评级。上海交通大学表现优异,共有46个学科获评A+,在中国大陆高校中排名第二。其中由上海高级金融学院(高金/SAIF)参与承建的4个学科——应用经济学、工商管理、管理科学与工程、统计学再次被评为A+。

基于中国教育部的学科分类体系,泰晤士高等教育中国学科评级为中国大陆高校提供学科层面的全球洞见,以及与全球其他地区高校比较并展示学术实力的机会。今年的评级包括了95所中国大陆高校与其他1777所全球大学,采用中国教育部的学科分类法,涵盖83门学科,以A+至C–的评分系统比较这些大学的表现。相关数据来自2023年度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2022年和2023年度泰晤士高等教育中国学术声誉调查、2021和2022年的泰晤士高等教育学术声誉调查以及爱思唯尔(Elsevier)文献计量数据库。

在其中的79门学科中,至少有一所中国高校获得了A+,中国大陆高校累计获得517个A+。其中应用经济学获得A+的共有6所高校;工商管理获得A+的有9所;管理科学与工程获得A+的有7所;统计学获得A+的有8所。

高金自建院以来从全球一流商学院和金融机构吸引了一批世界级的资深学者和专家,初步形成了金融领域“国际一流、亚洲领先、国内唯一”的师资阵容,为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的高端人才战略提供了重要支撑,也有力地推动了上海交大金融和其他商管学科近年来在多项全球排名中的大幅提升。

在3月28日公布的2022中国高被引学者(Highly Cited Chinese Researchers)榜单中,高金三位教授李峰、潘军、朱宁分别入选工商管理和应用经济学领域的高被引学者。在3月22日发布的英国Quacquarelli Symonds(QS)世界大学学科排名中,高金参与建设的商业与管理研究位列全球第32(中国内地第1),会计与金融学位列全球第39(中国内地第3),统计与运筹学位列全球第43(中国内地第3),经济与计量经济学位列全球第56(中国内地第4)。



活动日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