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IF学子企业行:嘉吉公司Open Day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4-11-27 浏览次数:6590次
继今年10月在上海交大上海高级金融学院(SAIF)召开校园宣讲会后,为帮助SAIF学子更深入了解正在展开热招的嘉吉各事业部,经过SAIF职业发展中心与嘉吉公司的精心策划与准备,11月24日下午“企业Open Day”活动在嘉吉公司成功举办。受邀参加此次活动的2015届全日制金融MBA同学与金融硕士同学在职业发展中心范英老师、李宜儒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位于淮海中路环贸广场的嘉吉公司上海总部进行参访,聆听公司、部门及业务介绍,并与嘉吉业务部门的工作人员互动交流。

   
 
活动伊始,嘉吉大中华区总裁Robert Aspell先生对同学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随后详细为同学们讲解了嘉吉公司的全球业务、企业文化和社会责任活动。同时,Robert也重点介绍了嘉吉在中国的发展情况。作为全球最大的农业和食品公司之一,嘉吉在全球范围内提供食品、农业、金融和工业产品及服务。嘉吉进入中国市场已有41年,目前拥有员工9000余人,共有18个事业部在国内运营。对于未来的发展,嘉吉(中国)提出了2020战略愿景,旨在全面参与中国经济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此外,该战略愿景中的一个重要方面就是为中国的农业和食品领域培养高端国际商业人才。嘉吉为员工提供了完备的培养和职业发展路径,激励员工发掘潜能,实现自身的成长和发展。Robert在讲解中穿插分享了自己从大学毕业加入嘉吉后20余年中在北美、欧洲、中东、亚洲的职业经历,引发了同学们对于加入嘉吉后全球化工作机会、长期职业发展机会的浓厚兴趣。

   
 
Robert先生同时作为嘉吉谷物与油籽价值链中国与韩国区(GOSC GCK)的总裁,为同学们介绍了该部门的业务构成、发展现况以及未来在华北、华东和华南三个区域的布局规划,目前该部门的工作机会也在开放招聘中,Robert鼓励在座的同学认真考虑,积极申请。

在Q&A环节,Robert耐心细致地一一回应了同学们有关嘉吉公司文化、业务发展、交易策略等多方面的问题。对于同学们特别关心的话题“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交易员”,Robert结合自己的职业经验认为好奇心(Curiosity)、持续学习(Learning all the time)、团队合作(Working as a team)、分析能力(Analytical skills)是帮助一名交易员快速、持续成长的重要品质。

    
 
随后,嘉吉结构性贸易融资部(Trade and Structured Finance, TSF)的Jane女士向同学们介绍了TSF部门的发展历史、业务类型和工作方式(Origination trader、Structuring trader和Distribution trader三类),并着重分享了自己作为Structuring trader的工作内容与心得。Jane认为要成为一名成功的TSF Trader,同样需要具备好奇心,保持开放心态,勇于走出舒适区,关注任何一项交易和任何一个细节。最后,Jane重点讲解了TSF目前招聘岗位的具体要求。

在短暂的休息后,TSF部门的领导和其他同事都加入到活动中,与同学们一起互动交流。同学们根据自己的背景与职业方向,现场投递简历申请自己感兴趣的岗位。

   
 
三个多小时的活动时间很快过去,此次嘉吉Open Day活动为同学们创造了直观感受公司工作环境和文化氛围的宝贵机会,从中同学们不仅获得与公司高层、部门领导与同事、人力资源同事直接面对面交流、深入了解公司业务的独特体验,而且在持续的交流互动中能够快速汇总信息甄选适合个人的岗位,并将自己的综合职业素养以及对特定岗位的热情展现给招聘者。

至此,职业发展中心本学期组织的首次企业Open Day活动圆满结束,然而企业的招聘筛选工作依然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随后嘉吉也将邀请申请各部门的同学开展在线测试及面试,期待每一位同学都能再接再厉,有更出色的发挥。
联系我们
TEL:
021-62933184
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