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IF学子企业行——璞盈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参观记
发布时间:2014-12-10 浏览次数:6503次
12月5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SAIF)职业发展中心组织2013级MBA学员参观校友企业上海璞盈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上海璞盈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成立于2012年,由2011级SAIF MBA校友杨淋一手创办,公司合伙人中还包括2011级SAIF MBA校友刘俊伟以及2010级MBA校友张阳军。从SAIF毕业仅一年,杨淋就凭借出色的投资业绩,将其一手创办的璞盈投资带到了资产管理规模突破10亿的高度,并获得了“2014年新财富最智慧投资者2i大奖”。经过两年的发展,如今的璞盈已告别初创期,步入快速成长阶段,在2013、2014年度,投资回报率均远超同业。随着管理资金规模的不断增长,璞盈公司目前已初步形成“多市场、多品种”的布局,投资标的既包括二级市场上的A股、美股、港股,也有一级市场上的新三板成长性企业股权投资,并新成立了互联网金融中心。

    
 
参观当日,正值公司乔迁新办公室,作为“新家”的第一批“客人”,杨淋、张阳军校友百忙之中非常热情地招待了大家,带领各位MBA学员参观了公司最新的办公环境,并合影留念。

    
 
简单的参观后,大家来到会议室一起交流。杨淋首先向大家正式介绍了公司其他三位核心团队成员:创始合伙人陈其平先生,创始合伙人刘俊伟校友,运营总监张阳军校友。接着,他将璞盈投资的创办历程以及目前的公司状况给学弟学妹们做了简要的分享。紧接着就开始自由问答。大家对杨淋的创业经历、璞盈投资的投资理念以及在如此短时间内取得“新财富”大奖的成就充满了敬佩和好奇。杨淋表示“成长投资+趋势投资”是璞盈主要的投资理念。之所以在短短两年中能达到超过10亿的管理规模,得益于所有璞盈人的辛苦努力,“奔跑中调整姿势”,贴近市场热点,敏感捕捉市场情绪,迅速调整配置策略。关于读SAIF的收获,杨淋坦言当初报考高金,一方面是源于自己对名校的向往,更重要的是抱着寻找创业合伙人的明确目的。两年中,他秉持着开放的心态,除了与同学的交流,还不断拓展思路,与其他项目的学员交流,最后他收获了自己的创业合伙人,并成功募到第一笔投资,创立了璞盈投资。所以他建议MBA的学员们一定要充分发挥MBA的优势,除了保证业务学习,还要投资更多时间在人脉的拓展和积累上,多多进行跨项目甚至跨校的交流。

刘俊伟、陈其平就学员们提出的具体投资策略、TMT行业未来行情、公司的风控等问题也给出了自己的答案。陈总表示投资策略其实无对错之分,不同时期会有不同的爆发点,只是大资金和小资金会有不同的操作策略,要对证券的驱动因素进行分析。刘俊伟校友,对TMT行业的投资机会拥有敏锐的洞察力,他认为TMT行业变化快,未来一年还是要关注跟踪层出不穷的新技术。

    
 
两个小时的交流分享,在热烈而又轻松的氛围中转瞬即逝,三位校友对学员们的提问知无不言、言无不尽,大家对几位踏实、勤奋的企业家精神深深折服。

企业参观活动是SAIF职业发展中心系列实践计划的组织部分之一,希望每一位SAIF学员通过这样的活动,深入了解更多行业知识,为找到匹配的职业发展路径做好充分准备。
联系我们
TEL:
021-62933184
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