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寒而立 相约冬阳” 2020 高金SAIF聘秋季招聘会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0-11-17 浏览次数:2963次

初冬已至,万物收藏,在这样一个藏住一年收获,留住一切生机的时刻,我们如期迎来了上海交通大学高级金融学院2020双选会。11月13日下午,高金SAIF聘秋季招聘会在陆家嘴校区顺利举行,33家雇主和近160位金融硕士(MF),工商管理硕士(MBA)同学共赴盛会,筑梦启航。

本次线下招聘会雇主携带岗位200余个,覆盖资产管理、投资银行、证券、财务顾问等,雇主单位与同学们展开线下一对一面试交流。

开幕式


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潘杰副院长在开幕致辞中对莅临本次招聘会的雇主嘉宾表示了真挚的欢迎与衷心的感谢,并祝愿各位高金学员能够顺利找到如意工作,大展宏图。他表示,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是上海市人民政府依托上海交通大学,由著名海外华人学者牵头,按照国际一流商学院模式创立的国际化金融学院学院,目前是全球获得AACSB认证最年轻的商学院之一。成立十一年来,高金一直秉承“汇聚国际一流师资、培养高端金融人才”的使命,集欧美一流商学院终身教职及丰富本土经验政界、业界领袖于一体,砥砺前行、矢志追求,不断深耕沉淀,为中国乃至全球金融业输送了批量高端专业化、国际化的增量人才。

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职业发展中心(以下简称“CDC”)学术主任阚睿教授在接下来的致辞中就今年高金毕业的金融硕士(MF)和工商管理硕士(MBA)毕业生的规模、主要就业分布、行业、岗位职能等情况做了详细介绍。

阚睿教授表示,今年是不平凡的一年,尽管受到疫情等因素的影响,全球经济和社会局势动荡,就业形势整体严峻,但高金毕业生的就业数据仍稳步提升,展示了强劲的市场竞争力。一直以来,CDC在学生的职业规划、就业指导以及用人单位招聘服务等方面不遗余力,与业界开展了包括但不限于企业参访之旅、行业论坛、校园招聘、双选会等多维度合作,还创设了PA职业领航计划,旨在提升学员商业格局及职业能力。希望未来在人才战略方面与各业界雇主建立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加大互动协同,丰富合作内涵。

学生风采

作为历史的见证者和创造者,学员的身上也寄托着高金的未来,在学生风采展示环节,来自MF 19 General Track 张笑阳、MF 19 Fintech Track 王宁、FMBA 19丁嘉源、FMBA 19 甘晓瑶、FMBA 20 施佳斌和FMBA 20 唐癸云的六位同学一一上台,做了精彩的个人陈述。为者常成,行者常至,同学们在高金的平台上不断的收获与成长,并表示,愿意奔波在自己的热爱里,以赤诚与骄勇迎接一切挑战。

在招聘会的最后互动交流环节,参与同学井然有序的与意向雇主进行了沟通,雇主嘉宾就学生的面试表现进行了评估,并就部分同学的个人特质、职业取向进行了答疑解惑,给出了参考性意见和建议。多家雇主单位表示,将在活动结束后,向心仪同学发出笔试或面试邀请,大大提高了同学们的求职效率。

招聘会现场直击

学生感言:

“感谢学院举办的招聘会,一方面在准备期间我对自身定位、优劣势等有了更清晰的认知,也进一步明确了自己的职业规划;另一方面,在参会期间同用人单位的主动交流也让我对感兴趣的公司和岗位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最后,在今年略显严峻的就业环境下,希望大家也都能去到心仪的岗位。”

——MF General Track 张笑阳


“一直都很感激CDC的老师们在我们求职过程中提供的帮助。这次’SAIF聘’可以说是很用心了,召集了很多单位,提供了各类多样化岗位。和用人单位的一对一交流不仅是一个互相了解的过程,也让自己对未来的职业目标更加明晰。希望能和大家一起在这个不平凡的求职季中得到心仪的offer。再次感谢老师们一直以来的付出!”

——MS-PhD 黄雨晴


“作为一位MF20的同学,如此场面是我第一次经历。我感叹于高金具有吸引名企的魅力,也感谢雇主们给予我们的高度认可。虽然明年此时才是我的秋招季,但我觉得这是一个非常棒的促进双方互相了解的机会。希望高金能多多举办这样的活动!”

——MF FinTech Track 蒋思聪


“感谢学院CDC搭建的平台,让我们能和雇主面对面直接交流,帮助我们一步完成了明确企业招聘需求、向HR展示自我、投递心仪的岗位这三项流程。感谢各位雇主不仅仅是介绍相关的岗位,同时会根据我的求职意向与简历提出一些相关的建议,既是考官也是指导者。希望大家都能自信勇敢,找到心仪的工作!”

——MF FinTech Track 王宁

“感谢CDC为我们提供的这次有多达三十几家的招聘宣讲活动。我们20级作为即将开始寒假实习的学生,十分重视这次寒假实习机会,CDC举行的宣讲活动不仅为我们提供了直接与名企HR对话的平台,同时也提供了很多直接投递简历的渠道,可以和HR直接面对面了解市场需求,自己的优势与不足。在平时,老师们几乎每天都有推送最新的招聘信息,让我们不错过每一次招聘机会,希望我们20级可以在这次寒假实习中找到适合自己的位置,收获满满。”

——MBA 华翌


2020年高金’SAIF聘’秋季招聘会在上周五如约举行,对于即将重新回归工作岗位的我们,对这次招聘会都十分期待同时又心怀忐忑。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大背景下,此次线下招聘会更是显得难能可贵。一下午的时间,我们穿梭于各家机构的面试区之间,会场气氛紧张而又热烈。之前大多数校招都通过线上投递简历,而线下招聘则使得我们能够更加近距离的、更加直接的与企业HR和业务人员面对面交流,更加清晰的了解企业的状况、岗位的需求和自己的匹配度。高效投递、有效沟通,使得我们在一下午的时间能够投出多份简历,了解多家机构,并通过现场交流或面试进一步了解自己、挖掘自己在求职过程中的可能性。在疫情当下就业市场竞争空前激烈的情况下,能够更多的获得招聘的机会是当下我们最珍惜也是最看重的事,感谢学院CDC老师的辛勤付出和细心组织,愿19FT同学都能乘风破浪,斩获满意的offer!” 

——MBA 杨景杰


2020高金SAIF聘秋季招聘会虽然落下了帷幕,但CDC对于同学们的责任和引导永不落幕。CDC将继续完善策划学生指导模块,将职业发展理论与社会实践相结合,测评与职业咨询相互补充,帮助同学更好发现自我、探索自我,助力学生职业选择及未来发展。

“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祝愿每一位同学都能找到合适自己的工作岗位,CDC与大家一同迎寒而立,相约冬阳,静候下一个春天!



联系我们
TEL:
021-62933184
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