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金学子“南京行”游学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1-05-24 浏览次数:3260次

南京江北新区

位于江苏省南京市长江以北

2015年6月27日由国务院批复设立

江苏省唯一国家级新区

战略定位:三区一平台,自主创新先导区、新型城镇化示范区、长三角地区现代产业集聚区、长江经济带对外开放合作重要平台

产业定位:两城一中心,基因之城、芯片之城、新金融中心

2021年5月20日,由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职业发展中心(CDC)和中国金融研究院(CAFR)联合举办的高金学子南京游学活动顺利举行。参加本次活动的学生有在读的金融硕士、金融博士、全日制MBA、在职制MBA等。师生共计35人先后前往南京扬子国投集团、南京市江北新区新金融展厅、江苏毅达股权投资基金管理公司等机构,探访南京江北新区的无限活力。

扬子国投

南京扬子国资投资集团成立于2014年,主要承担南京江北新区重大城市功能设施,主导产业创新发展等投资建设运营职能。集团聚焦“金融控股、公用事业、新城开发、投资运营”四大主营业务,实施“改革、创新”双轮驱动战略,实现高质量发展。

扬子国投集团党委副书记刘妙雄为大家介绍了扬子国投作为江北新区的主投资者,履行建设新区“两城一中心”、南京新主城、江苏自贸区南京片区的使命与责任。刘书记谈到扬子国投的数字金融发展事业,并与高金胡捷教授互动探讨了未来深度合作的机会。随后,扬子国投的人资部、财务部、基金公司、租赁公司、保理公司、数研院、数科公司等部门负责人分别发言,内容涵盖部门发展情况、基金管理业务模式和人才培养等各方面。

在互动问答环节中,高金的同学们就公司业务特点、人才招聘及薪酬福利等踊跃发言提问。刘书记针对性地阐述了江北新区对于引入重点发展企业的战略规划,有一系列贴息、免租、房补、税收优惠等补助。江北新区住房实行限价管理,同时优秀人才享有购房优先权。稍后,基金公司代表介绍了公司“FoF+直投”的业务模式,母基金层面已从早期的强投后监管,转变为目前的相对放权,直投基金层面已陆续投出30多家新区范围内的企业,分四个关注级别进行投后管理。

江北新区新金融展厅

高金师生前往扬子江新金融体验中心,实地感知了大数据、电子科技、互联网、生物识别、虚拟现实等金融科技在银行、证券、保险、信托、租赁等不同业态的技术融合。随后前往了扬子江新金融企业展厅,在南京数字金融厅、华为智慧金融厅、平安金融科技厅、云钞金融服务厅,感知了金融科技的不同应用场景。同学们进一步加深对新金融概念的理解,体验新金融带来的安全、便捷和高效的魅力。

毅达资本

毅达资本由老牌知名创投机构——江苏高科技投资集团内部混合所有制改革组建,在行业研究能力、资产管理规模、投资专业化程度等方面稳居行业前列,是国内最具影响力的创业投资机构之一。毅达资本倡导全产业TMT行业。

毅达资本董事长应文禄先生为高金师生做《私募股权投资行业的应有之义》主题分享,通过对比中国、美国的私募与创投行业的历史,结合VC/PE对国内上市企业渗透率保持高位的国情,展望未来十年是中国VC/PE的黄金十年。同时,应总指出创业投资本质是支持科技创新,助力产业发展,与区域经济共生共荣、相辅相成。随后,人力资源部总监田静静女士进行了专题人力资源经验分享,经过多年的努力和积累,毅达资本拥有专业成熟的人才团队,形成了做到极致的有情怀的企业文化,拥有“721”优良的学习体系。公司以人为本,充分保障员工权益,与员工携手共进共同成长,为员工打造了实现价值的平台。毅达资本的专业与情怀给在场的同学们留下了深刻印象,当场就有在职的MBA学员申请投递个人简历。

学生感言

 “在520这个特别的日子里,我们走上了高金和南京友爱合作的桥梁,一天的行程不紧不慢,收货满满。我们首先参访了扬子国投,千亿的管理规模,丰富的金融产品,无一不彰显着江北新区作为国家级产业转型升级、新型城镇化和开放合作示范新区的先进性。而最后一站的毅达资本也令人印象深刻,创始人应总对中国投资行业的热情和对中国产业发展的殷切期待让我更加坚定了未来从事投资事业的想法。这次的行程让我对于入学高金更加充满了期待。”

——张曦予 21级金融硕士

 “感谢学院给我如此宝贵机会参访扬子国投与毅达资本。在参访过程中,惊叹江北新区的发展之迅速,领导班子目标发展规划之清晰以及对人才引进之重视,无不留下深刻印象。在毅达资本我们见识老牌投资机构的投资风格,团队作战的魅力所在,也领略了应总的高屋建瓴。应总所说,作为市场老司机,开得稳比较重要,仍旧余音绕梁。作为一名高金在职MBA同学,有机会参访不同机构与组织,我得以不断地思考自己正在做的工作,正所谓开卷有益,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感谢学院的精心安排,期待下一次高金学子的游学之旅!”

——李梦 20级在职MBA

 “MBA本身就是一场交际的修行,选择与谁同行,比要去的远方更重要。在520这个特殊的日子,南京游学行让我们见证了金融科技创新的魅力,领略了资本大佬对于创业投资的深邃洞见,探索了职业投资人构建护城河的积淀与淬炼。凡是过往,皆为序章;凡是未来,皆有可期。但愿即将踏入职场的我们都能找准自己的道路,在正确的方向上挥洒精彩的人生。”

——肖海军 20级全日制MBA

 “通过学院精心组织的游学活动,我们有幸与扬子国投一同见证南京江北新区‘双城一中心’的宏伟蓝图,与毅达资本展望中国私募股权行业的高速发展。未来,金融将会更好地促进和推动我国经济发展、产业升级、城市建设,我们高金学子应当随着新时代的潮流,知行合一,为中国经济腾飞贡献‘高金力量’。”

——张广昊 20级全日制MBA

 “在扬子国投,学习了SOE在融资投资方面的优势,以及在区域开发和资源配置过程中SOE起到的主导作用,体会到中国经济在不断变革中日新月异的高速增长。

在扬子江新金融体验中心,学习了科技如何在软硬件2个维度赋能传统金融行业,资产定价、风险管理、资产配置等方面受益于大数据和ML算法的进步,可以处理更高维度的样本集,输出更加精确的预测结果。

在毅达资本,学习了中美风险投资的发展历程和现状,中国市场的机遇与挑战,体会到,风险投资对于企业发展、行业发展、区域发展和资源配置的重要作用,VC/PE不仅给投资人带来超额收益,更重要的是在和企业一起成长的过程中,促进科技创新,支持产业转型,提升市场效率。”

——纪炜捷 19级金融博士

为期一天充实而紧张的南京游学活动顺利结束了,两家优秀金融企业和南京江北新区的风采和魅力让同学们收获满满,意犹未尽。如火如荼的资本市场正在促进我国经济发展和产业升级,高金学子应当知行合一,顺势而为。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高金职业发展中心也将继续做好校企合作的桥梁,共同期待下一次高金学子的游学之旅!

联系我们
TEL:
021-62933184
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