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梦启航,职为你来” | 高金2021SAIF聘秋季招聘会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1-11-19 浏览次数:4611次

2021年11月17日,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2021“SAIF聘”秋季招聘会在陆家嘴顺利举行,结合交大高金MF、MBA学生群体的培养定位,本次招聘会邀请43家雇主,涉及证券公司、基金公司、私募股权与风险投资、资产管理等机构,带来了近300个实习或全职招聘岗位,为同学们提供了多方面、多领域的职业选择。

报名参会雇主名单

议程伊始,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职业发展中心(以下简称CDC)学术主任阚睿教授致开幕词,感谢莅临本次招聘会的雇主嘉宾对于高金职业发展中心一如既往的支持。阚睿教授表示,交大高金一直将实践育人作为学生培养的重要支柱, 与以文化人、立德树人多管齐下,通过结合金融市场即时变化的用人需求和要求,积极构建课堂学习和社会实践之间的桥梁,以金融讲堂、企业实习、模拟实验室为基本,辅以多层架构导师咨询引导的方式,集多维评估考核于一体,帮助学生将所学理论付诸实践应用,轻松步入社会,实现职业梦想。阚睿教授就2021届高金金融硕士、工商管理硕士就业情况做了概要介绍,尽管受疫情影响,全球经济承受较大压力,高金2021届毕业生依旧受到市场高度认可,平均年起薪再创新高,在激烈的就业市场中充分展现了高金毕业生强劲的竞争力。

学生风采展示

CDC致力于将高金德才兼备的学生输送到优秀的业界职业发展平台。在接下来的风采展示环节,来自2021级全日制金融MBA房昱丞,2021级全日制金融MBA陶思颖,2020级金融硕士 Fintech Track 候润泽,2021级全日制金融MBA于宙,2021级全日制金融MBA张佐凯和2021级金融硕士General Track的周立顶,分别就个人情况进行了精彩的陈述,他们中有高金旗舰项目传统金融硕士和金融科技培养方向金融硕士,也有作为中国首个金融专业方向的工商管理硕士同学,无论转型抑或进阶,在他们身上,我们看到的是新一代高金人“踏实、勤勉、创新”的传统品格,也被他们不放弃初心、执着前行的筑梦之心动容。祝愿他们在人生的道路上能够坚定恒心、勇往直前、敌过风雨,迎接属于自己的彩虹!

招聘会现场直击


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招聘会现场气氛热烈,用人单位求贤若渴。同学们纷纷在招聘展位前驻足停留,咨询相关岗位信息,招聘单位负责人耐心倾听,向同学们介绍其业务布局及优势发展,让同学们更加立体的了解了企业文化。多家雇主对同学们的职业素质赞赏有加,并表示将在活动结束后,向心怡同学发出笔试或面试邀请,大大提高了同学们的求职效率。

招聘会圆满落下帷幕,接下来的日子高金职业发展中心将继续伴随同学们生涯发展的每一个节点,提升同学们的职业能力以及商业格局,也期待高金学员能够勤勉、孜孜不倦,为业界注入更多的新生力量!

学生感言

MF21 General Track 廖冯昌:

SAIF招聘会令我获益良多。从MF和MBA同学的展示中,我了解到了很多不同的职业道路选择,也惊叹于同学们优秀的能力。招聘会中我主要投递的是基金类公司,在与面试官的交流中,我了解到了更多企业和岗位要求相关的信息,对之后寒假实习和未来就业的方向也有了更加明确的规划。非常感谢SAIF能组织这次活动,也希望之后能更多地参与到这类职业发展活动中来

21FMBA 吴晓月:

非常感谢CDC这次举办了如此盛大的招聘会,参与面试的企业的覆盖面很广,也给了我们更多选择和与HR一对一交流的机会。本人主要针对一级市场投资实习生及FA实习生岗位进行了面试,企业的面试者也都非常热心,针对每个人的经历也都提供了一些非常有用的建议,我收获颇丰,也了解了自己在一级股权投资市场的定位以及未来努力的方向。

21FMBA 王棪:

11月17日,在CDC组织的招聘活动中,让21级新生有了一个与雇主直接面对面交流的机会,更加深入的了解了雇主的用人需求,以及当前的个人能力缺陷,为下一步更加明确自身的发展方向奠定了基础。更加重要的是,让我认识到了在日常学习、实习当中,一方面要脚踏实地,另一方面也要定期对过去的学习、实习工作进行回顾总结,仔细分析当前的实习工作对未来的职业发展是否有积极的促进作用,不能盲目的沉浸于完成工作的满足感中。只有不断的通过实践与总结相结合,才能更有助于未来职业发展。

MF21 FinTech Track 王家乐:

SAIF聘提供了一个集成、沉浸、高效的线下交流平台。我们不仅有机会和感兴趣的职业方向的HR直接交流,还能和CDC的老师、MF和MBA的同学们请教、分享行业认知和职业规划,产生了预期之外的交流碰撞,使我受益匪浅。

20FMBA 周旭:

感谢CDC老师的辛苦组织和各位雇主莅临。这次SAIF聘活动来了43家用人单位,每一家都在行业内都有口皆碑。对于我们明年毕业的FT MBA同学,此时正是找工作的关键时期。这样的机会非常宝贵。我本人有志于从事权益投资研究工作,活动中也与多家单位的HR交流,投出多份简历。投出的每一份简历都是一份沉甸甸的期待和希望,希望理想的工作offer可以到来。

20FMBA 况春琳:

感谢学院CDC举办了这次招聘会,作为一个即将毕业的学生,招聘会对我来说非常具有意义和价值。本次招聘会涵盖了一级市场、二级市场和财富管理等领域,岗位更加丰富多元,某些岗位前甚至排起了长队,高金一如既往能吸引许多优质企业!和企业HR一对一沟通也帮助我们更加了解市场需求,及时调整自己的状态。再次感谢CDC老师的辛勤付出,祝愿同学们早日拿到心仪的offer!

联系我们
TEL:
021-62933184
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