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M+导师计划|一级投行组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30 浏览次数:2506次

为了让投行组同学们更好地了解行业动态和职业发展道路,同时让同学们更好的了解能力提升、申请流程等信息,我们很荣幸邀请到了广发证券的MD吴广斌先生,在3月24日晚上与SAIF22级同学开展了一场小型沙龙。

吴广斌先生首先分享了自己的从业经历。硕士毕业后,他于2000年7月加入广发证券,并一直从事投资银行业务,2004年成为首批注册保荐代表人,现任投行事业委员会董事总经理、投行华东一部总经理。在广发证券担任董事总经理期间,他领导了多个重大项目,积累了丰富的行业经验。他表示,这些年来,他见证了资本市场的快速发展,并在不断变化的市场环境中不断成长。在这其中,广发证券完善的培养体系和团队作战的氛围也为他个人的职业发展奠定了基础。

吴总在分享中谈到了自己的职业感悟,他认为,对于投行新人来说,保持对行业的热情、敢于担当、善于沟通、积累项目经验和口碑是职业发展的关键。同时,他强调了终身学习的重要性,鼓励同学们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素养和综合能力,适应不断变化的市场环境。最后,吴总建议同学们在一家公司坚持和深耕,在面临困难时不要轻易的更换赛道。

在自由讨论环节,吴总回答了同学们关于行业趋势、职业规划等问题。除了投行岗位外,针对同学们关心的渠道、质控等岗位,吴总同样进行了详细的解答。他指出,渠道岗位需要具备较强的沟通和协调能力,要求员工在业务开展过程中与各个部门保持良好的合作关系,而这对于有相关经验的MBA同学确实是较为对口的,但这一岗位以总部base为主。而质控岗位则需要严谨的工作作风和扎实的专业知识,以确保各项业务符合监管要求和公司标准,这对于审计出身的同学来说有一定契合度,但这个岗位的实习和招聘HC都较少,大多是从前台转岗到中后台。

他表示,随着市场竞争加剧,投行从业者应具备更强的市场洞察能力,紧密关注行业动态,把握发展机遇。此外,他强调了团队协作和个人职业规划的重要性,鼓励同学们在实际工作中不断提升自己,为公司和个人的发展共同努力。

本次广发证券吴广斌总经理分享会取得了圆满成功。同学们通过与吴总的互动,不仅深入了解了投行行业的发展现状,还收获了关于职业发展的宝贵建议。我们相信,在吴总的指导下,同学们会更加明确自己的职业发展方向,为投行行业的繁荣发展做出贡献。


AIM+导师项目

AIM+导师项目是由职业发展中心精心打造,基于学生职业规划,以始为终,赋能长远生涯发展的学生成长项目。A代表校友,I代表行业,M+代表多维度、多人、多活动类型和导师。项目旨在邀请具有相似成长经历的校友以及相关领域业界专家,进行深度分享、广度活动和力度指导,帮助培养学生扎实的理论功底和宽阔的实践视野,导师和与学生之间教学相长,共同促进对自我价值以及金融行业职业发展的思考,形成“亦师、亦友”的文化共融。

联系我们
TEL:
021-62933184
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