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IF携手穆迪举办第二届中国信用风险年会
发布时间:2016-04-17 浏览次数:11239次

5月16日,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SAIF)携手穆迪公司,联合举办“第二届中国信用风险年会”。来自中国乃至全球的顶级学术机构和金融组织的 学术专家以及市场参与者们,就“信用研究领域的最新进展”进行了深入的分享和讨论,以求为完善市场机制、防范系统性风险提供学术支持和政策 借鉴。

出席年会的嘉宾合影

2015 年中国经济仍处于产业结构调整期,部分相关行业的去产能、去杠杆仍在持续, 经济增速处于下行过程中,这或将成为信用事件爆发的导火索。今年4月,中国保定天威集团未能如期偿付所发行的15亿元中期票据的8550万元利息,成为首 起国企债市违约的案例。业内人士认为,随着债市中潜在的刚性兑付预期被进一步打破,可以预期违约将成为中国债市的新常态。因此,对监管层来说,如何完善市 场机制,以及如何防范系统性风险爆发是当前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而在这样的背景下,围绕信用市场的研究无疑对中国金融监管和市场投资者意义深远。

SAIF院长王江致开幕辞

穆迪全球首席信用官Richard Cantor发表主旨演讲

继2014年SAIF携手穆迪成功举办首届中国信用风险研讨会之后,2015年的会议得到了来自各界人士的高度关注和积极参与。据主办方介绍,参与学术会 议 讨论的6篇研究论文由12位国际知名金融学专家组成的科学委员会从全球信用市场研究人士提交的论文中遴选而出,代表了国际一流水平和最新的研究方向。今年 会议关注的重点则集中在“亚太与中国信用市场发展”,因此6篇论文中有3篇是针对中国市场信用风险问题所进行的研究。与会人士纷纷表示,这样高水平的研讨 对中国的信用研究具有极大的引领和推动作用。

SAIF教授严弘和副院长王坦分别主持上、下午的会议

本次会议以SAIF学术委员会主席(院长)王江教授的致辞拉开序幕,穆迪公司全球首席信用官Richard Cantor随后发表了题为“全球信用展望”的主旨演讲。在学术议程环节,来自中国、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和新加坡多所顶尖商学院和研究机构的学者和专 家,共同围绕“全球信用投资研究”和“中国信用问题研究”两大主题展开学术论文宣讲,涉及结构化金融工具的设计、企业债的分布特征、中国公司的财务困境、 公司治理对信用评级的影响和房地产行业冲击的挤出效应等重要和热点话题。

SAIF特聘教授Sheridan Titman发表主题演讲

在会议期间,前美国金融学会主席、SAIF特聘教授,来自美国德克萨斯大学奥斯丁分校的Sheridan Titman教授发表了题为“腐败的城市中挣扎的公司”的主题演讲。而除了学术分享,来自业界和学界的嘉宾还一同聚焦“中国的违约和信用风险评估问题”展 开了圆桌讨论,就影响中国信用风险和违约行为的经济和政治推动力以及它们对中国发展中的信用市场的影响进行深入交流和热烈探讨。

嘉宾展开圆桌讨论

余凡等学者对论文进行现场点评


与会学者认真聆听
活动日历
专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