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期交大高金-睿远基金价值投资沙龙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3-04-12 浏览次数:4911次

2023年4月8日,恰逢上海交通大学127周年校庆日,由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以下简称“高金”)与睿远基金联合发起的“交大高金-睿远基金价值投资沙龙”首期活动在高金举行。本次沙龙以“产融结合 创新发展”为主题,高金金融学教授、学术副院长严弘,中国科学院院士、上海大学校长刘昌胜,睿远基金创始人陈光明等重磅嘉宾参会,发表真知灼见和前瞻性思考。

活动伊始,高金金融学教授、学术副院长严弘致欢迎辞。他表示,高金自创立起始终以建设“中国的世界级金融学院”为目标使命,汇聚国际一流师资、培养高端金融人才、构筑开放研究平台、形成顶级政策智库,在国内外积累了良好声誉,确立了在中国金融研究和高端金融管理教育领域的领先地位。严弘指出,高金的发展离不开广大校友及社会各界的支持,睿远基金是学院重要的战略合作伙伴之一。自今年起,高金将联合睿远基金共同开展“交大高金-睿远基金价值投资沙龙”系列活动,汇聚“交大高金”的学术优势与“睿远基金”的实践资源,进一步增强金融服务国家重大战略的能力,助力上海“国际金融中心”与“科技创新中心”的建设。

睿远基金创始人陈光明随后致开幕辞。他表示,非常高兴在春和景明的时节回到上海交通大学校园,与大家共同庆祝母校127周岁生日,他对学校与学院的精心组织表示衷心感谢。作为睿远基金创始人,陈光明表示,睿远基金始终秉承价值投资理念,致力于创造长期价值。科技和人才是驱动经济发展的核心力量,睿远基金希望能够在青年人才发展和科技创新等领域贡献绵薄之力。作为价值投资实践者和企业发展研究者,睿远基金将持续关注科技创新及其带来的影响,未来期待通过“交大高金-睿远基金价值投资沙龙”,传递价值投资理念,就不同行业领域的科技创新、产融结合、投资等展开交流讨论,碰撞火花、收获新知。

在主旨演讲环节中,中国科学院院士、上海大学校长刘昌胜做了题为《生物材料领域现状及发展展望》的主旨演讲。他首先介绍了生物材料领域的基本情况和研究现状,表示生物材料是保障人民健康的重要物质基础,市场巨大,属于朝阳产业。中国已是世界医疗器械的第三大市场,生物材料产业的发展已处于“井喷”前夕。他向与会听众介绍了其代表性研究成果之一:自固化磷酸钙人工骨的科学原理与临床应用情况。演讲最后,刘昌胜分析了产业现状及“卡脖子”问题,并提出了应对策略及发展建议。他提出,应基于技术创新和资本驱动,满足临床治疗需求,支撑新兴产业快速发展;加强技术孵化平台建设,促进成果产业化;建立专业孵化园区,促进生物材料产业的聚集发展,服务国家社会发展。

活动日历
专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