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预告
SAIF Banker实践课堂之医疗大健康 | 数字医疗

活动时间:星期六, 2021-11-13 18:00 - 20:00

活动地点: 上海

活动演讲人: 林靖生、戚飞、杜晓伟

活动背景:

拥抱十四五,迎接数字时代,以数字化转型整体驱动生产方式、生活方式和治理方式的变革。医疗行业也不可避免的加入了这一变革中,数字医疗应运而生并蓬勃发展。数字化医疗把现代计算机技术、信息技术应用于整个医疗过程,极大地丰富了医生的诊断技术,使医学进入了一个全新的可视化的信息时代。

SAIF Banker是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面向MBA在校生开设的实践课堂,至今已开设6年。2021年,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对SAIF Banker全面升级,聚焦行业主题,由教授领衔,力邀行业专家、投资人和资深校友,从不同角度洞察行业趋势,解析行业政策,探讨投资机会。此外,围绕当期同一主题,SAIF Banker后续将重点选取优秀企业参访交流,进一步丰富在校生的实践课堂。参加SAIF Banker的同学将可以优先参与同期主题的企业参访。本期活动以“数字医疗”为主题,探讨数字医疗在医疗领域实际业务中的应用和发展以及该领域的投资。

一、时间

2021年11月13日(周六)18:00–20:00

二、活动地点

高金303报告厅,淮海西路211号 

三、主办单位

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

四、 联合主办单位

上海高级金融学院MBA学生联合会

五、活动议程

17:30-18:00  签到

18:00-18:05  主持人开场

18:05-18:45  主旨演讲 《2021开启数字医学元年》

林靖生 先生  上海交通大学中国医院发展研究院医学智能发展研究所副所长、瑞金医院学科规划与大设施管理处副处长

18:45-19:25  主旨演讲 《从互联网医疗到医疗数字化》

戚飞 先生  君联资本执行董事

19:25 - 20:00  圆桌讨论  数字医疗发展现状与趋势

圆桌嘉宾:

林靖生 先生  上海交通大学中国医院发展研究院医学智能发展研究所副所长、瑞金医院学科规划与大设施管理处副处长

戚飞 先生  君联资本执行董事

圆桌主持:

杜晓伟 女士  苏州良医汇网络科技有限公司高级总监、高金2021级MBA在校生

六、 嘉宾简历

图片林.png

林靖生

上海交通大学中国医院发展研究院医学智能发展研究所副所长

瑞金医院学科规划与大设施管理处副处长

林靖生,工程硕士,正高级工程师,硕士生导师。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学科规划与大设施管理处副处长,上海市数字医学创新中心副秘书长,上海交通大学中国医院发展研究院医学智能发展研究所副所长,上海徐汇卓越医工交叉与医学人工智能技术创新中心首席顾问,广慈-思南国家转化医学创新产业园区(上海广慈新医创生命健康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中国研究医院学会医工转化与健康产业分会常务委员,中国卫生信息学会远程医疗信息化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医院协会医院信息统计专业委员会新疆分会副主任委员,上海交通大学2019《中国人工智能医疗白皮书》研究团队主要成员。负责及参与多个国家级及省级人工智能、信息化课题。负责及参与开发的信息系统多次获上海市科技进步、科技创新奖项。

近20年医疗IT从业经验,曾任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信息中心副主任、上海第八批援疆干部(疆喀什地区第二人民医院信息中心主任)、上海第六批援鄂医疗队联络员,目前主要负责“转化医学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上海)基地”相关建设管理工作,“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智慧医疗研究院”相关研究管理工作。个人主要研究方向,人工智能医疗服务机器人、基于NLP技术的虚拟健康助理、未来医院数字化转型及智慧医疗顶层设计及体系建设。

图片戚.png

戚飞

君联资本执行董事

戚飞博士于2014年加入君联资本,目前担任君联资本执行董事,专注于生物技术与精准医疗、医疗服务与数字化等方向的投资。

戚飞博士主导、参与的投资项目包括 NexImmune (Nasdaq : NEXI)、百洋医药 (SZ:301015)、ETANA、嘉因生物、朗信生物、瑞博生物、T-cure、金匙基因、博恩登特、欢乐口腔、芙艾医疗、良医汇、动脉网等。

戚飞博士拥有北京大学细胞生物学博士学位及北京大学生物技术学士学位,曾任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UCLA)访问学者。


活动日历
专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