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预告
“洞见未来”大师讲堂-两会后中国经济发展前景与产业结构调整

活动时间:星期天, 2023-03-26 13:30 - 16:45

活动地点: 深圳

活动演讲人: 樊纲、彭程、胡捷

活动背景:

*两会后中国经济如何实现复苏并找寻到新的增长点?城市化、消费升级、数字经济会成为中国经济长期增长的新引擎么?

*硅谷银行倒闭危机将如何搅动全球市场,会否形成下一个金融危机?

*面对全球高通胀、地缘冲突持续、逆全球化等多重叠加因素影响,未来中国经济和产业结构如何应对这个风云变化的时局?

*从拐点之年看未来,如何更好地为企业创造可持续发展的新路径?

*作为中国经济发展最具活力的地区之一,粤港澳大湾区如何实现从制造业产业中心到科学发现中心的蜕变?


汇聚远见卓识,方可洞见未来大势。

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洞见·未来”大师讲堂自2022年推出,以全球视野,观中国经济,梳财富之道,洞未来之势。参会嘉宾除收获大师智慧精华,也有机会在现场互动交流,接触世界顶尖的资产配置和财富管理理念。


系列活动由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主办,花旗银行独家支持,讲堂2023年的首场活动将于3月26日下午在交大高金深圳大湾区中心举行,邀请著名经济学家、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副会长、国民经济研究所所长、中国(深圳)综合开发研究院院长樊纲教授主题分享两会后中国经济发展前景与产业结构调整。樊纲教授曾任中国人民银行货币委员会委员,多次多次被世界银行、国际经合组织(OECD)、亚洲开发银行等聘为研究顾问,并被选为“世界最受尊敬的100位公共知识分子”和“世界100位思想家”之一。

活动同时邀约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实践教授、原美联储高级经济学家胡捷,以及花旗私人银行亚太区投资策略主管彭程先生对话分享,共同探讨全球经济发展趋势和投资方向。


本次活动名额有限,报名需经审核后发送确认并通知具体地址及参会方式,实体企业实控人及高管、交大高金高层管理教育校友和学员可优先报名。谢绝媒体参会。


【活动安排】

时间:3月26日周日下午13:30-16:45

地点:交大高金深圳大湾区中心(活动报名审核通过后短信通知具体地点及教室)

活动规模:60人左右(报名审核制)

报名要求:请扫码海报二维码或点击“立即报名”,准确填写您的信息,经主办方审核通过后通过短信确认通知。实体企业实控人、高管及交大高金高层管理教育学员校友优先报名,谢绝媒体参会。

海报.jpg

【活动议程】

13:30-14:00 签到入场

14:00-14:05 开场致辞

14:05-15:30 主旨演讲:两会后中国经济发展前景与产业结构调整  

樊纲 著名经济学家、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副会长、国民经济研究所所长、中国(深圳)综合开发研究院院长

15:30-16:00  茶歇及交流

16:00-16:45  圆桌对话

胡捷 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实践教授、原美联储高级经济学家(主持人)

樊纲 著名经济学家、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副会长、国民经济研究所所长、中国(深圳)综合开发研究院院长

彭程 花旗私人银行亚太区投资策略主管


【嘉宾简介】

1678784215241065558.jpg

樊纲

著名经济学家、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副会长、国民经济研究所所长、中国(深圳)综合开发研究院院长

经济学博士,历任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员,北京大学经济学教授。现任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副会长,国民经济研究所所长, 国家高端智库中国(深圳)综合开发研究院院长。主要研究领域为宏观经济学、转轨经济学和发展经济学。1988年获经济学博士学位, 同年进入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作,1992至1993年任《经济研究》编辑部主任,1994至1995年任经济研究所副所长;1996年起创办国民经济研究所;2006-2010年、2015-2018两次任中国人民银行货币委员会委员。 曾多次被世界银行、国际经合组织(OECD)、亚洲开发银行等聘为研究顾问。2004年被法国奥弗涅大学、2010年被加拿大皇家大学授予荣誉博士学位;2005、2008、2010年,樊纲连续三次被美国《外交政策研究》与英国《观点》杂志评选为“世界最受尊敬的100位公共知识分子”和“世界100位思想家”之一。

1678784357068097483.jpg

胡捷

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实践教授、原美联储高级经济学家

胡捷教授现任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实践教授;教学和研究领域包括金融市场与机构、科技金融、区块链与金融创新、供应链金融等;主持若干研究项目,主编高金之中国金融研究院《中国财富管理实务通讯》;担任上海高级金融学院(南京江北新区)金融科技创新基地主任。胡捷教授拥有美国西北大学凯洛哥商学院金融学博士和芝加哥大学物理学硕士;曾在美国联邦储备银行任高级经济学家多年,负责金融经济研究和金融政策的分析与推荐;之后分别在香港及新加坡等地的美资银行从事投行业务。胡捷博士回国后转型成为一名创业者和企业家,所涉公司分别从事软件、金融科技等业务;曾任迅雷集团金融板块CEO;目前领衔设计基于区块链的供应链金融项目和元宇宙项目。胡捷教授是中国计算机学会(CCF)区块链专委会委员。

1678784215241073090.jpg

彭程

花旗私人银行亚太区投资策略主管

彭程任 Citi Global Wealth Investments 亚太区首席投资策略师。 他是全球投资委员会成员,参与制定投资组合配置,并负责研究与制定亚太区各个资产类别的市场展望及投资策略。他现住香港。 彭先生拥有 23 年的投资研究从业经验,并于2008年回到中国。在加入花旗私行前,彭程曾在北京于法国巴黎银行任中国区高级经济师。在那之前,他曾在纽约、上海、及北京任职于花旗机构投资研究部 11 年,从事美国,中国以及亚太地区经济研究。他 2000年在纽约于花旗宏观研究团队开始职业生涯。他曾在多家中英文媒体发表观点。 彭程出生于北京,持有 Boston College 本科学位以及纽约大学 Stern 商学院 MBA 学位。

活动日历
专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