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张春:高科技企业融资结构多样性是近年来趋势
发布时间:2017-12-12 浏览次数:10033次

12月7日,2017SAIF金融人才战略论坛在上海隆重举行。本次论坛由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高金/SAIF)主办。上海市金融工作党委副书记姚嘉勇、高金党委书记朱启贵出席论坛并致辞。高金执行院长张春教授以“人力资本与公司治理”为主题发表了主旨演讲。高金副院长李峰教授、MBA项目执行主任倪海英分别主持了本次论坛的圆桌环节。高金副院长严弘教授、高金全时教授李祥林、高金实践教授汪滔、也与百余位金融业界人士共聚一堂,就“新时代金融人才战略发展之路”的主题展开深度对话。12月8日,上海热线对此做出了报道。

张春:高科技企业融资结构多样性是近年来趋势

上海热线讯,12月7日,在2017SAIF金融人才战略论坛上,高金执行院长张春教授以“人力资本与公司治理”为主题发表了主旨演讲,高金副院长严弘教授、高金全时教授李祥林、高金实践教授汪滔等嘉宾与百余位金融业界人士共聚一堂,就"新时代金融人才战略发展之路"的主题展开深度对话。当天,2018届"高金领航计划(简称PA项目)专家委员会"的成员名单也在会议上公布,据悉,该项目是高金集合全院力量开展的学生培养项目,旨在通过经验丰富的业界导师和专家为高金在校学生提供长期的课外学习和成长机会。

 张春教授在论坛上发表了题为"人力资本与公司治理"的主旨演讲,并从创新型经济增长和轻资产企业的融资问题展开话题。他认为,创新型的增长有效的公司治理应具备几个特征:一是经营者可充分发挥自身人力资本搞好企业;二为确保公司经营者能从股东等利益相关者的利益出发来搞好企业;三是包括股东在内的各利益相关者能有足够信息判断他们的期望是否得到实现。此外,他还指出,所有高科技企业融资结构的多样性是近年来的趋势,“同股不同权的股权结构,这种股权结构在过去十几年有非常大的发展,如何把好的创新型企业留在国内非常值得思考。”

圆桌讨论则以"新时代金融人才战略发展之路"展开,腾讯支付基础平台与金融应用线副总裁洪丹毅、平安集团副首席风险执行官、陆金所控股首席风险执行官杨峻、高金全时教授、前中金公司首席风控官李祥林等嘉宾,围绕主题各自阐述了所在行业的情况,以及对复合型人才的需求和看法,并对高金在复合型人才的培养上,提出了各自的观点。

而在"产学研深度融合的价值引领"的议题上,高金副院长、上海交通大学中国金融研究院副院长严弘教授、高金实践教授汪滔、顺丰集团助理CEO徐前、东方证券研究所所长陈刚以及中欧基金总经理刘建平等嘉宾,就如何汇集业界与高金的资源,进行"产业"与"研究"的深度合作发表了各自的规划及思考。

在2018届"高金领航计划(简称PA项目)专家委员会"的成员名单公布后,高金执行院长张春教授还表示,"高金领航计划(简称PA项目)"自2015年底开始筹备,迄今已有两年,而此次颁发的年度人物奖获奖者,均为业界的领军人物。

活动日历
专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