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日报】助力国际金融中心建设 交大高金学院金融MBA将推出首个全国班
发布时间:2018-04-02 浏览次数:8949次

3月31日,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高金/SAIF)金融MBA项目2019招生政策发布会在交大徐汇校区隆重举办。高金金融MBA项目将推出首个全国班,以产融结合为主要课程方向,北京、上海为主要授课城市,辅以杭州、深圳、香港等城市移动课堂以及英国、美国海外教学模块,加强京沪双中心联动,整合全球最优产业与金融教育资源。4月2日,经济日报客户端对此做出了报道。

助力国际金融中心建设 交大高金学院金融MBA将推出首个全国班

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金融MBA项目2019招生政策发布会日前举办。据悉,交大高金金融MBA项目将推出首个全国班,以产融结合为主要课程方向,北京、上海为主要授课城市,辅以杭州、深圳、香港等城市移动课堂以及英国、美国海外教学模块,加强京沪双中心联动,整合全球最优产业与金融教育资源。

全日制FMBA(上海)、在职制FMBA(上海)和FMBA新睿(全国)三个产品完成了高金从为上海建设国际金融中心培养高端金融人才到全国布局,为实现建设成为国际一流金融学院迈出坚实一步。

高金是为满足中国金融业发展与国际接轨的迫切需要所创办的一所专注于金融的国际一流商学院,成立9年以来,SAIF已经在金融管理教育领域树立了良好的品牌和知名度。其中金融MBA项目持续升温,报考人数连年创新高。2018级考生逾3600人,其中来自金融行业考生占比约60%。

主要针对30-38岁中高层管理者的高金金融MBA新睿项目自2016年创立,首期班平均年龄35岁,二期班(2018年入学)以Fintech为主要招生和培养方向,三期班正式定位于产融结合方向,其中必修课主要在北京校区完成,并针对性增设异地奖学金。

据悉,高金金融MBA新睿(三期)以金融为贯穿主线,多轨聚焦于全球前沿与本土实践、产业发展与金融创新等多个维度,涵盖不同类型学生在实际中会遇到的重要金融相关问题,形成完善的资本市场与企业发展战略相结合的课程体系。

随着中国进入增长速度换挡期、结构调整阵痛期、前期刺激政策消化期的“三期叠加”关键期,企业和金融机构的中高层管理人才无疑需要拥有更为广阔的国际化视野与更为完善的知识体系,以在复杂多变的竞争环境中取得成功。

高金金融MBA新睿(三期)课程体系将以“产融核心课”与“产融应用”为核心,涵盖“宏观政策与监管”、“国际产融趋势”、“产融工具”、“公司治理”等模块共计40多门课程,将帮助学生们学习和理解如何构建最佳投资组合、企业如何与资本市场对接、公司金融与公司治理、海外投资与兼并的重要性、金融创新、金融风险的控制和宏观政策与金融监管。

另据了解,高金金融MBA新睿(三期)还将提供金融机构风险管理、国际金融和监管的相关课程,以及系列“宏观前瞻研讨”,以有效满足不同金融领域学生的需求。而针对当下热门的金融衍生品、海外并购、人民币国际化、中国金融体系风险等主题,亦有资产证券化、全球公司并购、全球金融体系、国际金融与监管等课程给予相关指引。

此外,SAIF还设置了与金融息息相关的基础课程,如金融数据分析、会计学,以及包括领导力、战略管理、组织行为学在内的软实力培养课程,都是致力于培养现代金融和商业领袖的必备素质。

在高金金融MBA新睿的求学之旅中,还将与业界专家,针对“医疗健康与生物医药”、 “新材料”、 “新能源技术”、 “清洁与节能环保”、 “人工智能与高端装备”等行业前瞻研讨,了解产业最前沿发展与科技。杭州、深圳、香港等地移动课堂与英国、美国两大海外金融模块课程,将为学生们搭建一个了解国际最前沿金融创新理念的平台。

活动日历
专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