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人民广播电台】上海交大上海高级金融学院金融MBA项目将推出首个全国班
发布时间:2018-04-10 浏览次数:9687次

3月31日,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高金/SAIF)金融MBA项目2019招生政策发布会在交大徐汇校区隆重举办。高金金融MBA项目将推出首个全国班,以产融结合为主要课程方向,北京、上海为主要授课城市,辅以杭州、深圳、香港等城市移动课堂以及英国、美国海外教学模块,加强京沪双中心联动,整合全球最优产业与金融教育资源。4月9日,上海人民广播电台对此做出了报道。

上海交大上海高级金融学院金融MBA项目将推出首个全国班

主持人:产融结合成为热点,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金融MBA项目将推出首个全国班,以产融结合为主要课程方向,推动人才培养。那么相关情况连线东广记者刘康霞。康霞你好!

记者:主持人你好!

主持人:介绍一下你了解的具体情况。

记者:好的。北京、上海为主要授课城市,辅以杭州、深圳、香港等城市移动课堂以及英国、美国海外教学模块,以产融结合为主要课程方向,来加强京沪双中心联动,整合全球最优产业与金融教育资源。

对于这样的课程设置,上海高级金融学院执行院长张春也提到,产融结合是过去几年在我国很热的话题,并且形式多样,比如实体企业开始持有金融牌照,金融机构开始做产业,互联网企业朝金融扩张,以顺丰和京东为代表的一系列产业链布局等等。同时对我国金融下一步怎么发展提出了很多问题,包括如何避免一刀切进行监管,提高风险识别能力等等。上海高金是专注于金融的商学院,这次以产融结合为核心,希望能够提供金融机构风险管理,国际金融监管相关的课程。随着我国经济增长进入换挡期,企业和金融机构的中高管理层也需要更加完善的知识体系来应对复杂多变的竞争环境。

主持人:好的,感谢康霞的解读,再见。

活动日历
专题活动